2010-10-04

海軍司令部報告:海軍圍籬所在的地勢高於積水的德中路

軍司令部9月28日發布援中港海軍圍籬與當地積水之關係報告,其結論就是「海軍圍籬並未破壞原有地區排水設施,仍保有原排水功能」,但該報告卻同時指出「德中路積水深及腰部,本軍援中港營地圍籬處之積水僅至腳踝部位,顯見該地地勢較為低窪」。可是海軍圍籬所圈住的魚塭等地勢原本就較德中路低,當地居民也說這地方即使有淹水、積水也會在一、兩個小時內消退,而不是長達二十五小時未退,去年八八水災也沒有淹水。

因為海軍在今年八月建立圍籬,現在「海軍司令部報告」卻指圍籬處的地勢反而比德中路來的高,不就是因為圍籬的建立、讓圍籬所在的地勢增高,導致德中路的積水無法順著原先的地勢排除?怎麼海軍少將尚永強會反過來說圍籬沒有造成積水

「海軍司令部報告」與「災民指控」的差異:

1. 海軍司令部報告重複強調「海軍少將尚永強所看到的圍籬十公分積水」,但並未說明少將所看積水的確切位置;

顯然其位置不是楠梓區災民吳先生20日10時前在德中路81巷附近拍到的圍籬,



吳先生說:當天海軍到該區指揮拆圍籬的是一位上校軍官,而不是少將尚永強。

2. 海軍司令部報告強調,「順向圍籬不影響排水」;但災民照片是顯示德中路一側的圍籬部分阻止排水,海軍拆除圍籬後、積水便很快在不到一小時內退去。



3. 海軍司令部報告強調「圍籬下方均有開設缺口」,該處並未因圍籬設置而產生阻隔排水之情形;但災民拍到圍籬鋼板與水泥基座之間的空隙,會攔住雜物、造成積水。

4. 吳先生指後勁溪還沒漲之前,他家就淹水,洪水是從典寶溪那邊湧進來;海軍9月21日星期二還用怪手拆掉兩個偏僻角落的水泥基座,似乎要改變水泥基座沒有排水孔的事實。

5. 另有大話觀眾指出,海軍將圍籬重新漆成黑色,似乎在湮滅其上淹水線的證據。

6. 另外,圍籬內一片汪洋,圍籬外面水位很低,兩邊水位相差甚多 (陳先生提供)



海軍司令部報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