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雙城共伴效應

龍斌30日上午找花農來背書,結果花農表態「不支持郝龍斌」,原本一場「挺郝」記者會,變成「反郝」宣示大會。

北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俊宏直嗆,園藝界施工開始到施工結束,6個月內有領到台北市府的錢幾乎是0,每次領錢都千挑百挑萬挑,「差一點沒給他下跪、依法行政啦!」

他說,幾乎花博廠商80%、90%都沒賺錢,所以對市府怨言很大。林俊宏表示,再2個月花博就要開幕了,希望媒體支持花博,「我們不支持郝龍斌,但我們支持這個花博一定要辦成」,因為這是國家的大事,也是園藝界的大事。

儘管花農趁機表達不滿,郝龍斌非但不理,反而繼續態度傲慢、痛斥民進黨選舉操弄、把新生高與花博綁在一起,讓花農的努力付之流水,甚至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的機會付諸東流,想要挑起花農對民進黨的仇恨。台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更是添油加火,指相關花卉採購一律根據合約辦理驗收。他舉例,若合約規定每盆花須開 5朵花,但花農提供的盆花只有 4朵,就不合格。市府公務員依法行政,目的是為花博把關。

郝龍斌27日已為新生高花價高報道歉,大家當然可以合理懷疑花博的花價亦同樣高報;更嚴重的是,2008年4月該案決標時,台北市政府採購稽核小組就發現報價偏高,但郝市府依然讓新工處簽約發包。若郝龍斌真要為花博把關,為何花博新生三館前的景觀改善工程三十萬元就有賺,採購價竟高達兩百多萬元?為何市價一株十元的九層塔,報價竟高達二百元?百香果一棵五十元,報價二百五十元?盆栽一個一百五十元,報價八百元?


花博風暴已讓郝龍斌的民調從25日贏蘇貞昌 2% (TVBS),至28日輸蘇 1.5% (蘋果日報) 。郝龍斌27日的道歉、反而加速民調的崩跌,如未來事件交易所26日由蘇領先 3.9%,擴大至30日的 6.8%。而郝團隊自己內部的評估,竟然需要三個月來拉回,可見此貪污事件真的重創郝龍斌的選情;更扯的是他們冀望在投票前一周翻盤,難道他們以為買票就可以挽回一切嗎?




不僅如此,連國民黨新北市的選情也被拉下來,如未來事件交易所26日由蔡英文領先 3%,擴大至30日的 4.9%。讓朱立倫29日必須忙著開始與郝龍斌切割,朱不僅指郝市府需拴緊螺絲,並意有所指的說這是郝團隊的「冰山一角」。花博弊案還進一步打亂金溥聰「分化南部的民進黨,穩住北部」的策略,如其最近打綠南二都的負面廣告內容 (見下面影片)、正好可被民眾用來檢視藍北二都。國民黨的選舉操盤手自己都在報上表示,如果9月份還不能將選情拉開,國民黨要有北二都敗選的準備,如今因郝的弊案,恐怕要提前宣布敗選。以往跟馬英九握過手的,都非死即傷,這下子郝龍斌是死定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