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聯合報系對民進黨惡意報導的伎倆


合報系配合馬政府抹黑民進黨、製造民進黨內部及反馬聲音之間的矛盾,已隨五都選戰的開動、而變本加厲。如該報記者修瑞瑩6月21日使用 "標題殺人法",以一則《即時新聞》指「許添財認為蔡英文南下不聰明」,然而閱讀其報導內文,許添財未曾有這樣的說法 (見上面擷圖);而自由時報處理此則新聞時,並未如同聯合報記者添加自己的觀感,節錄如下:

蔡決南下整合 許說不宜
〔記者李欣芳、王俊忠、洪瑞琴/綜合報導〕民進黨大台南市、大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整合棘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決定親自出馬整合,她本週將南下與競選大台南市長初選失利的台南市長許添財、角逐大高雄市長初選落敗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協調,民進黨昨表明有信心渡過黨內整合難關。

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參加經濟部「台南地區企業誠信論壇」時,面對媒體詢問,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親自南下溝通,許添財認為,此時機不適宜,可能又被誤解生爭端,他將會主動北上拜會蔡主席;許添財說,民進黨不是只為了選舉勝利,還有台灣大局的全盤複雜思考,「選舉不是只有初選,政治沒這麼容易」!


聯合報系記者最近惡意製造反對勢力的矛盾,還不只這一次,如《聯合晚報》記者牟玉珮17日使用同樣手法,指「小英嗆南方朔 別把這議題當提款機」(見下面擷圖),然而觀看電視新聞的訪問 (見下面影片) ,明顯沒有「她也奉勸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不要把這個話題當作『提款機』」這一段話,牟玉珮等於是惡意製造莫須有的新聞來報導、企圖引起衝突,民進黨雖有聲明要求《聯合晚報》更正,但同則新聞已由《世界新聞網》傳至國外,此標題也由 "副屬標題",轉成 "主要標題",顯然民進黨有進一步動作的必要。令人納悶的是,這兩個記者的姓氏都非常罕見,莫非都是從中國聘用的記者?




不僅如此,《聯合報》記者林河名還扭曲民進黨ECFA民調的結果,以相同的手法指「民進黨民調:66%支持簽訂ECFA」,也是加上自己的杜撰的話「根據這項民調,等於有六成六七支持簽訂ECFA。」把四成五六認為有完整配套後再簽訂的民調數字,歸為贊成ECFA的民意,還以此作為標題。同樣地,全文登載到他們在國外發行的《世界新聞網》,民進黨即使在台灣要求他們更正,但國外部分呢?民進黨對聯合報系這樣一連串密集的栽贓惡意報導,還能再姑息以養奸嗎?





P.S.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邱珮瑜,又來了!

蘇貞昌台北未來辦公室聲明:
蘇貞昌先生於本(28)日上午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明白並清楚指出,因為ECFA的內容不對、程序不對,所以我反對ECFA;聯合晚報所下標題,與蘇貞昌先生意思完全相反,除嚴正抗議,並去函要求更正。

蘇貞昌:不反對ECFA 反對內容、程序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邱珮瑜/專訪】2010.06.28 04:29 pm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說,可以與中國簽署規範,但反對ECFA的內容和程序。
記者蘇健忠/攝影

面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立場模糊,蘇貞昌今天接受專訪時說,他認為可以與中國簽署規範,但反對ECFA的內容和程序,簽ECFA必須要有配套措施,且經過民主公投。



1 則留言:

  1. 中國籍記者都姓一些畜生怪姓, 果然跟台灣人不同種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