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Never馬的險「中」求勝,藍綠都毛毛的!


英九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我們將永不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 (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著實令大家感覺「毛毛的」!雅虎奇摩上的民調則顯示,六成六以上的網民不認同馬的說法。台灣現在的戰力遠遠落後於中國,中國也從未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其對台灣安全威脅最具體的例子,就是中國在對岸安排對準台灣的超過一千五百枚飛彈,並不時武嚇台灣,統一台灣的目標根本都沒有改變。馬憑什麼說這句話?

仔細看CNN訪問影片(見以下影片),原來是馬的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近兩年跟中國簽了不少協議,即可減少兩岸緊張;並自詡這兩年與中共關係的改善,遠比過去六十多年來、美國以兵力維持區域平衡來得有效,因此在受訪中以「We didn't ask the U.S. to get involved in the warfare with mainland China」(PartII,3'15")及「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PartII,6'25"),兩度表明不再需要美國的援助,且以「this is something that is very very clear」(PartII,6'30"),來強調這個主張。由此得知,馬回答向美國軍購,也不過是敷衍之辭。馬這些話等於呈現,其跟中國已經有了密室內的政治交易!如2008年8月提出兩區說,確保陳雲林來台;以及2009年10月提出「一中原則為前提的一中各表」,以換取中方ECFA的配合。

蔡英文在3日提出「不排除在不預設政治前提的情況下,與中國進行直接並實質的對話,精準地傳達台灣人民的觀點」,以確保台灣主權不受到矮化。但北京涉台人士卻立即回應,這個可能性目前沒有,對話前提必須是「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國台辦也承認,一中ECFA就是中國統一台灣的第一步!這就彰顯出馬所謂ECFA完全無關政治、不涉主權的說法,完全在欺騙台灣人民,其早就接受了「一中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其實中共也非鐵板一塊,該北京涉台人士的傳言亦有誤,如扁政府即與中共進行三通的會談,但並未落入其「一中原則」的政治圈套。甚至聯合報記者陳洛薇都跳出來直言,要以阿扁「買保險」的主張為師:「軍購還是要向美國買,這樣才有協防保單」及強調「依照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美國有義務協防台灣」,在中共尚未撤除對台飛彈時,有疑慮的台灣人民才能心安;對照馬自撤保護傘的躁進模式,現在連泛藍的人都會感到心驚肉跳!

這些記者當然也曉得,藍媒把ECFA民調做高、是馬政府置入性行銷要她們配合製造出來的,馬的自我感覺良好當然還是依此基礎形成的,當CNN拿出馬的支持度低於不支持度的民調,就知道馬製造的假象騙不了消息靈通的國際媒體。換句話說,ECFA的辯論讓國人看清馬對國際貿易的無知與輕忽,而CNN的訪問則讓世界了解他過於一廂情願的「親中」態度。

說白了,就像中共國台辦主任王毅之前出來宣稱三聚氰胺的標準是 2.5ppm,馬政府立即照辦一樣;這次4月30日王毅才在南京提出「共同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 (即『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兩岸經濟合作的「政治保障」,馬英九便在CNN專訪中公開拒絕美援,做為回應王毅的「政治承諾」,其用意在於隔絕被中國視為支持台獨的美國勢力,這跟馬在莫拉克水災拒絕美日等國際外援一般,即是其政治表態的具體行動。換句或說,若沒有「一個中國」原則、沒有共同反台獨,馬的ECFA就沒有中共相對的「政治保障」,就是廢紙一張!

事實上,依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規定,如果中國使用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將採取「適當的行動」,固然沒有規定美國有出兵防禦台灣的責任,但也沒有規定台灣遭到攻擊時不准派兵防台,亦即並不需要台灣政府的同意。如1996年中國對台灣發射導彈,意圖破壞台灣首度總統民選,亦被視為中國對美國防衛台灣決心的測試,結果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及一些附屬戰艦巡弋台海,化解了戰爭危機。美國派不派兵保台,取決於其在東亞的利益評估,而不是馬迎中共入台的態度。

而民調低落的馬英九,ECFA反而成了他延續政權的救命稻草,但現今如同走在鋼絲上瘋狂地表演過火特技一樣,一不小心不是被火焚身、便是墜入無底深淵,ECFA是他個人險中求勝的手段,他所指的「黃金」原來只是「shit」,而非台灣人的福祉。馬若要救民調,不如每人發一張綠卡,還比較有效。







=======================

譯文與評論 from 高雄輪

鬼話一:

AMANPOUR: (前略) 在台灣,許多人擔憂你偏向統一。你在當選總統後,從未說過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MA: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99年且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理由宣佈獨立兩次。

按:中華民國政府流亡來台灣是 1949 年的事,到現在最多 60 年,什麼時候變成 99 年?難道中華民國是在台灣建立的嗎?那歷史課本應該要改寫。馬英九連這一點歷史常識都沒有,讓我看了心裡毛毛的!

====================

鬼話二:

AMANPOUR: 許多台灣人認為你為了得到中國的善意,而對台灣的主權做出妥協讓步。你如何對此問題做出回答?

MA: 這所有的指控都是沒有根據的。在過去的兩年來,我們已經與中國簽訂了 12 項協議...(中略)... 並且,所有的協議都是公開的文件。

按:ㄟ!請問一下,您所主導簽署的這 12 項協議到底放在哪、公開在哪?可以讓我去下載來拜讀一下嗎?

====================

鬼話三:

AMANPOUR: 您有可能接受明年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 APEC 高峰會,請問您是否接受這個邀請?當然,中國的領導人也會在場。

MA: 這是美國學者所提出的一個假設性狀況。針對這個議題,我們到目前都還沒有接收到來自於 APEC 相關單位任何的訊息 。

AMANPOUR: 但是,您會認為如果您真的獲得正式邀請,並且如您所說的,您也需要這個邀請的詳盡訊息,是否還有什麼事在您的考量 (consider)中?您會接受 APEC 的邀請嗎?

MA: 如我所說,這是一個非常假設性的狀況。因為之前我們已經不能派遣高層代表參加 APEC 會議,我認為在短期內不可能改變這種情況。

按:真奇怪,人家主播問你有沒有興趣參加 APEC,馬先生卻畏畏縮縮地說,這是個假設性的情況,還說以前不能參加,未來也不可能有機會參加。這是什麼心態?那人家說你一直吃屎,你就一直吃屎下去嗎?我看你是要先問一下中國主子的意思才敢表達意見吧!

換做一個有腦袋的人,面對這種問題也會說:「台灣不排除任何參與國際社會的機會,能夠在國際社會貢獻台灣的一點心力,是台灣對國際社會應盡的責任與義務。當然,在國際場合中與中共領導人見面也是很正常的事。」ㄟ,馬先生,你哪來這麼多理由啊?


====================

鬼話四:

AMANPOUR: (前略)在過去幾年,甚至幾十年來,許多人認為美台關係,「將會」或者「有可能」造成美國與中國的衝突。您認為這依然是個實際存在的問題 (concern) 嗎?

MA: 是的,這的確是個問題,不過已經是過去式了。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確實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且緊張關係也獲得和緩。換句話說,我們已經可以和大陸達成協議以獲得更廣泛的貿易投資以及文化交流。台灣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曾經是東亞的引爆點,但現在卻是充滿和平與富庶的地方。所以,美中台三方的關係可以說是 60 年以來最好的時候。

按:馬騜的昏庸無能真的是沒藥醫,中國拿著 1400 顆飛彈瞄準你,你還認為這是 60 年來美中台關係最好的時候。此外,照馬政府這種喪權辱國的談判方式,簡直跟投降沒啥兩樣,還好意思拿去國外說嘴。

====================

鬼話五:

AMAPOUR: 最近美國剛通過了一樁 60 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案,當然,這也明顯地引發北京當局強烈的反應。接下來,我將播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針對該議題所說的話。

「美國對中國的核心利益以及中美關係造成的嚴重的傷害。中國與美國在國際與區域的合作關係將無可避免地的受到影響。美國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

以上是北京當局的看法。我之所以提出這件事是因為這也是美國國內日益上升的質疑聲浪。以下我所念的是前美國官員 David Rockoff 在 Foriegn Policy 雜誌中所發表對於美台關係的看法。

「台灣很小。台灣在真實的策略利益 (true strategic advanteges) 上所提供給我們的根本微不足道。根據最終的分析,台灣根本是奉送給中國了(It's China's for the taking.)。不管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如何粉飾台灣的重要性,美國當然不值得為台灣而戰,」

請問您有什麼回應?

MA: 我們過去從未要求美國涉入與中國大陸的戰事中。我們只要求美國售予我們防衛性武器。事實上,美國過去所做的只是根據由美國聯邦制訂的台灣關係法行事。我們需要防衛性武器來捍衛台灣的民主,同時這不只是台灣的利益,也是美國的利益。美國學者的看法並沒有反應美國官方的看法。

按:CNN 主播引述這些話及畫面的意思就是表達中國官方以及美國官方對於美台軍售案的看法,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意義。CNN 主播的用意是要點出,在馬政府的親中政策下,不管是美國國內或中國都對美台軍售案(或者也可延伸解釋為美台關係)提出質疑,馬英九應該要給美國一個明確且具正當性的答案,讓美台軍售能繼續維持下去。但英明偉大的馬英九先生卻把焦點放在美國有沒有涉入台灣與中國的對抗中。馬先生不知是真傻還是假傻,竟然做出這種回答。

再者,美台軍售案牽涉的並不只是台灣單一地點的軍事採購,也包含了美國在西太平洋的戰略佈局(不然美國為何不顧日本民意的反對聲浪,堅持不肯退出沖繩基地?)。馬英九常喜歡把自己很有國際觀掛在嘴邊,不過光從這件事就暴露出他身為一個總統沒有站在全球佈局的角度思考,反而見樹不見林,將自己侷限在單純的軍事採購上面,可見其眼光的短淺。


====================

AMANPOUR: 然而,許多美國人正在談論,美國真的需要為了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反恐付出這麼多嗎?美國值得為台灣冒險參戰嗎?所以再一次提出我的問題,你認為如果美國為了改善美中關係而開始減少軍售給台灣,您認為將會如何?

MA: 如果美國降低對台軍售至低於目前的水準,這將會在此地降低人民對美國的信心。台灣需要武器來防衛這個國家與民主,但是過去兩年中,由於我們致力於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我們已經大幅化解了兩岸的緊張關係,這比減少武器還更重要。(...後略...)

AMANPOUR: 很明顯地,你已經談到了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但是,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簡短的答覆,為什麼美國要為台灣冒這個險(指參戰)?

MA: 如同我已經說了,美國現在所面對的風險是近 60 年來最低的。在過去,風險的確是比現在還要高得多,但由於我們的努力,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已經大幅的降低。這就是為何目前的美國政府,如同先前的政府一般,非常滿意過去兩年我們所做的事,並且我們還會持續地降低這個風險。所以我們仍會向美國買武器,但是我們將永不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這是非常非常明確的事。

(為避免有人拿英文翻譯做文章,特別將原文全部列出。)

MA: Well as I've said, at the moment the risk for the United States is the lowest in 60 years. In the past, actual the risk was much higher but as a result of our efforts to have [inaudible] with the Chinese mainland, the tension has been greatly reduced. That is why the current administration, like previous administrations, is very pleased what happen in the last two year and we will continue to reduce the risk so that we will purchase arm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but 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 to fight for Taiwan. This is something that is very, very clear.

按:馬英九的回答是全世界最不及格的答案。首先,馬英九還陶醉在和平的假象中,以為兩岸的和平是因為他的「努力」造成,其實是中了中國統戰的圈套。

再者,人家問你美國為何要為台灣而戰,前提就是他「已經有意」了,你只是要給他個正當的理由。好比有女生問男生:「你覺得我為什麼要嫁給你?」一樣,對方一定是有意,才會這樣表示,結果馬先生義正辭嚴地當場拒絕,讓美國老大哥面子往哪擺?

標準答案可以說「台灣長久以來都是,不管在經濟上、政治上都是美國最忠實的盟友。捍衛台灣不只是保護台灣,也是捍衛民主、捍衛人權,更是捍衛美國建國的核心價值。」這種標準答案叫個國中生來寫也都比他好。ㄟ,你配當總統嗎?


====================

AMANPOUR: 如您所知,您已經看到最近 Google 與中國官方之間的危機。北京當局對於網路自由與其他在公民社會中發生的類似問題是否也會讓您擔憂?

MA: 是的,我想針對這些問題,我們不只在人權上,以及其他方面的自由都表達了我們的意見,因為我們與中國大陸非常接近。就這一點而言,我們也相當關心這個問題。同時,我們在大陸已經多次表達了對人權議題的關心。

按:根本是鬼話連篇!馬政府什麼時候針對網路自由提出意見?君不見 Google 退出中國一事,所有的統派媒體一味地報導 Google 將喪失多少商機,全都是負面報導。馬政府什麼時候跟中國提過網路自由?相對地,台灣的網路與新聞自由還在逐漸地限縮當中,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從民進黨執政的全球 23 名,退步到現在的 47 名。ㄟ,請問一下馬先生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啊?

====================

AMANPOUR: 就亞洲的支配勢力而言,當然美國至今仍擁有龐大的外交、經濟與軍事力量。當您思考未來時,您認為美國在亞洲將持續扮演同樣的角色?或者中國將取而代之?

MA: 我想,以目前來說,美國當然仍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我認為在未來,情勢可能有變...這是我之所以認為區域內國家間要互相幫助以降低緊張關係並且增加文明與和平的原因。

按:馬騜最後還不忘宣揚一下中國一定強,前面說台灣永不需要美國為台而戰,後面又說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可能有變,擺明了就是要親中反美。

====================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翻譯完這篇專訪,或許多數人都聚焦在一句「NEVER」,然後又掰出一堆鬼話。但筆者卻以為,馬英九在整個專訪的過程中,所透露出親中拒美的態度,極有可能將台灣問題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屆時台灣人將永無翻身之地。

------------------------------------------------------------

拆穿世紀大騙局──真正的臺美關係 (作者蕭惟仁)

這裡的臺美關係是指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土地上的臺灣人民與美國政府的關係,不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與美國政府的關係。美國臺灣關係法所保障的只是台灣這塊土地與住在上頭的臺灣人民,不包括現有的統治者中華民國流亡政府。

當我們在討論台灣的議題時,如果我們把台灣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分開來看,就比較能夠看清楚真實狀況;否則如果我們把台灣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混在一起,我們就會對美國的態度產生很大的疑惑。

美國政府在1978年12月16日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斷交之後,就不再承認中華民國是合法的政府了。前年2008年五月馬英九就職中華民國總統時,美國政府硬性規定不准任何官員參加該就職典禮,也規定任何談到與台灣有關的事務時不准使用中華民國字樣,只准許使用台灣。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明顯地抵制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舉動。

可是大家都知道的,1950年是美國麥克阿瑟將軍委派蔣介石集團來台灣負責佔領治理的,為何後來美國政府不承認這個集團?根本原因在這個集團在沒有經過委託人的同意之下霸佔這塊土地,聲稱他擁有主權,而把當初委託他的美國甩到一邊,你說美國會高興,會承認他這個偽政權嗎?這就是美國及其他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是ㄧ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根本原因。

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無視國際法理,意圖篡奪台灣主權,綁架台灣人民,欺騙台灣人民說他擁有台灣主權,並把國際上不承認的理由推給中國打壓。大家想想:如果中華民國合乎國際法理擁有台灣主權,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打壓的道理。全世界的國家怎麼可能只跟中華民國過不去呢?臺灣人聽久了以為真的是中國的打壓造成。真正原因出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詐騙。

有人會問那為何美國還出售武器給中華民國?按照臺灣關係法,美國政府必須無條件防衛台灣,為何他出售武器(說是武器其實是破銅爛鐵)給中華民國? 這裡請注意!他是出售給中華民國政府不是出售給臺灣關係法上所說的臺灣。因為中華民國是霸佔他的屬地的集團,他出售武器給霸佔他的屬地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等於是黑吃黑,也等於是流亡政府付給美國讓它使用台灣這塊土地的租金暗盤。這是美國政府惡質的地方!如果美國正派,他應該要知道錢是來自台灣人民。

國民黨高層深知這其中的真相,為今之計,只有繼續撈,撈多少算多少,撈到不能再撈就把台灣送給中國,解決台灣問題,也同時結束他們竊據台灣、殖民台灣的歷史。有心的民進黨員受黨國愚民教育的毒化對這個重大的歷史真相沒有正確的認識,對解決台灣前途的議題沒有正確的方向,只隨著支那黨共舞。這些人都是反台灣反台灣人民的。

臺灣人若再不覺醒,繼續隨著國民黨起舞,很快地就要被國民黨出賣,做中國奴,遺害子孫,將來讓子孫唾罵。



1 則留言:

  1. 拆穿世紀大騙局──真正的臺美關係

    文章中

    >>美國政府在1972年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斷交之後

    敬請更正為

    美國政府在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六日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斷交之後

    謝謝!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