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胡志強若接任行政院長不用意外

年一月時在桃園替陳麗玲輔選立委時,金溥聰就是把「桃園」講成「宜蘭」,結果1月9日桃園立委補選大敗;2月時金到新竹、又將「新竹」口誤成「花蓮」,國民黨果然2月27日又在新竹大輸一萬五千票,可見金的口誤,往往露出其正在籌劃的心思。4日胡志強拜訪金溥聰商談參選大台中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金又脫口而出、以「院長」稱呼胡(也可見三立新聞),接下來若由馬英九宣布胡志強接任行政院長,就不用意外。

受到蘇貞昌表態參選台北市所激起的綠營氣勢影響,國民黨內也如法炮製、放出勸進風聲,想力拱胡志強轉戰大高雄。蘇貞昌在3日記者會曾提到,不選新台北是因為不想破壞「連選得連任」的慣例,對老是抄襲對手選戰策略的金小刀而言,剛好可以拿這個理由來設計胡志強,一方面順利讓廖了以得以參選大台中市,另一方面不管胡的輸贏,這樣又可以讓馬英九2012年選總統時少掉一顆競爭的大石頭。

可是,胡志強回應媒體,要是金溥聰真的開口,他會反問「如果我不接受」呢!胡日前表態只參選大台中市,但在兩黨競爭、互相比較之下,若依蘇貞昌的標準,胡再選大台中市的正當性便略嫌不足;對胡來說,原地踏步只是中策,而參選大高雄則是下策,但若得以接任行政院長、能更上一層樓,才是上策。

可是,對想排除2012黨內對手的金馬而言,五都選戰是另一個重要指標。五贏三這個低標若要達成,金溥聰就必須派一個重量級人物參選大高雄市,以抵銷蘇貞昌在台北市替民進黨帶起的氣勢;現在胡不選,王金平也不理金溥聰,吳敦義自然成為次佳人選。不僅如此,現在統媒也吹出「棄郝保馬」之風,這樣一網打盡、幹掉吳(選大高雄市)、郝(選台北市)及朱立倫(選新北市)三個心腹大患,胡雖上調行政院長、卻可隨時棄之,馬英九才能高枕無憂。

P.S.
噗友馬龍排了胡志強的命盤,指出胡身體健康已經不太行了,好像沒有什麼運勢。民調高,也只能做參考。特別會作秀、會講話,看似聰明伶俐、舌燦蓮花,但若從天蠍的洞察眼光來看,都是很假,沒有誠意,胡亂說說而已。一心都放在事業上,沒錯,企圖心確實很強,很想幹行政院長或是總統,只是夭鬼又裝細意,假猩猩啦!

對照胡曾對媒體重申無意出任閣揆,還自爆曾向馬英九表明態度稱寧願下跪亦拒任行政院長,金溥聰亦如上述以院長稱之,是不是夭鬼裝細意?國民宣布五都人選時,就可以知道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