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棄郝保馬」效應擴大

兆玄去年下台前,多有徵兆,從林火旺抨擊劉於水災時還去理髮起、開始一連串明槍暗箭,8月22日還由馬英九刻意十指緊握、表示支持,可是9月初劉便狼狽下台。這次由聯合報於3月4日首先傳出「棄郝保馬」之說,當天《今日新聞》跟進,直指是國民黨內傳出的,6日馬英九與郝龍斌又上演十指緊扣大戲,馬還藉酒稱「郝最棒了!」有了劉的前車之鑑,郝龍斌可能要認真考慮,學學周錫瑋主動對外宣布棄選的前例。

國民黨現已軍心渙散,五都的人選除胡志強之外,也沒有必勝的把握,黨內還孳生怯戰心態,甚至惡化到藉媒體傳話、互相攻擊;5日又傳出胡志強受訪《時報周刊》時指出,年底五都如果沒有選到三席,「到時可能國民黨內會出現很大、很激烈的變化,從黨主席、祕書長,甚至到政府,都可能會改組。」直指金馬須為敗選負責而下台。「棄郝保馬」的效應正在擴大,未來的選戰及馬氏政權,恐怕都會未戰先潰。

P.S.
3月4日《聯合報》記者陳志豪、錢震宇及黃驛淵,最先報導「棄郝保馬」說;當天陸念慈的「統媒果然操作棄郝保馬!」一文,就識破《聯合報》自己炒作此事。但令人不解的是,3月7日記者李明賢及錢震宇卻指稱「五都選戰白熱化,面對綠營續出『棄郝保馬』耳語.....」,這兩篇報導都還有同一位記者 "錢震宇" 參予;而且,比對3月4日《今日新聞》及3月6日《中國時報》,都說明此說是由國民黨內部放出的。《聯合報》偷雞不成,不僅蝕把米,還為恐弄巧成拙、演變成「棄郝傷馬」,三天後便將責任推給綠營,實在令人不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