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台北市人心思變

統上,國民黨在選前民調上贏民進黨候選人20%,才有勝選的機會。可是民進黨的內部民調即顯示:蘇貞昌與郝龍斌的支持度「旗鼓相當」,但民進黨根據各項相關民調數據解讀,蘇的整體支持度小贏郝。再看以下各媒體的民調,讓郝龍斌絕對樂觀不起來,也難怪他老早就以蘇貞昌為假想敵;而且,3日蘇才宣布要參選而已,郝更是迫不急待地出招,逼蘇對ECFA表態。有人認為蘇的衝衝衝操之過急,但碰上郝這種急驚風的對手,其實不用多慮。

我認為,不要隨藍媒或照國民黨操弄的議題而起舞,民進黨與蘇貞昌都應照自己的評估、而做出最佳的選戰策略,讓選民去決擇。蘇在記者會強調,「要選就要贏,選上就要做滿,如果他當選,就不參選2012總統大選。」這是比較正面的說法。若我是台北市民,我的一票就是投蘇貞昌,因為郝龍斌再做下去,不會改變現狀;而蘇在台北縣的政績有目共睹,也不會背負馬的包袱。我也很樂觀地期待,其他人也會有類似的想法。

相對地,藍營質疑他肖想故意選輸、放出其目標是2012總統,才是負面文宣的選舉手段,其目的就是不想讓蘇選上台北市長。至於對另有些非藍營的人,也質疑蘇有「想險輸而進而選2012?或真有求勝之心?」我倒想反過來先問問公開提出這種疑問的人之動機,倒底是想蘇貞昌贏台北市長嗎?還是不想讓蘇貞昌贏?有這種質疑的台北市民會比望治心切的人數多嗎?蘇貞昌要選總統,就只有2012年可選嗎?

=================
3日電話投票結果出爐:

三立新聞
北市長您會支持誰?
蘇貞昌19414 郝龍斌 905 未定111

東森新聞
北市長您會支持誰?
郝龍斌2893 蘇貞昌1028

中天新聞
北市長您會支持誰?
郝龍斌 4424 蘇貞昌 1897


五都選舉/TVBS最新民調 蘇44%郝42%




雅虎奇摩投票區:蘇貞昌 vs. 郝龍斌,角逐北市長誰的贏面大?




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




《蘋果》民調 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尋求連任,若明天是投票日,你會投誰?




UDN:2010台北市長選舉,目前你最看好誰?




聯合報民調/北市選情 郝龍斌46%、蘇貞昌37% ★這個民調有兩成的人拒訪,應該可以忽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