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楊志良「移花接木」宣導疫苗接種


進黨籍立委陳瑩、陳節如、黃淑英、劉建國等4人4日下午拜會楊志良,要求開放民眾自選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廠牌。楊志良原則同意,表示待克服相關技術,民眾即可自由選擇接種國光或諾華疫苗。但其後衛生署的新聞稿(見上圖)指稱四位立法委員「前來肯定疫苗接種政策,呼籲民眾施打疫苗」,陳瑩等4立委晚間發表聲明,否認衛生署新聞稿說法。陳瑩受訪表示,拜訪衛生署目的是要求開放民眾自選疫苗廠牌,衛生署新聞稿是「移花接木」。


立委劉建國與陳瑩的聯合聲明稿指出,「國光」與「諾華」疫苗是以「3:1」的比例到貨,但施打比例卻是「12:1」(請務必從影片1'50"看起)。這顯示衛生署刻意壓下「諾華」疫苗,有意讓民眾先打「國光」疫苗、以圖利國光生技之嫌。檢調應立即制止「國光」疫苗的繼續施打、全面扣押,查出為何衛生署在貨源充足的情況之下,堅持不讓民眾有選擇施打疫苗品牌的動機及目的。還有衛生署之前發給學生家長的 "接種同意書" 和 "民眾的接種須知",都寫著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é Syndrome, GBS)多發性神經病變與疫苗無關一事也應該一併調查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的不法情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