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吳敦義自白後的疑點

外獨會網友Kuso之作

敦義與郭炎的會面之事,被香港的蘋果日報公開;而且,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的報導也提到,一個珠寶大亨5日在香港就聽到吳敦義將接閣揆的消息,這都透露出:吳任閣揆之事,在5日或更早之前就傳到香港了,但梁振英卻說不知道吳要接閣揆,這是疑點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會面的照片不只一張,還是連續的拍攝,我相信也不會只有三張;這表示,拍照的人掌握了吳郭的行蹤、早就等在那裏,比較像是有心人安排好、要留下記錄的,而非蘋果日報所宣稱的,某一讀者看到他們、臨時決定拍下來的。

17日自白說,他出發前往香港的時間是5日上午,「當時總統還沒有確定,而我也還沒有跟總統報告確定要到行政院來服務」,真正確定要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是在6日。但9月7日的王郁琦表示,吳敦義是在3天前(9月4日)接受馬英九徵詢、朱立倫則是在馬、吳兩人商議後,2天前(9月5日)由馬向朱徵詢;馬英九徵詢時,以“關鍵時刻,沒有拒絕的權利!”告知兩人。王的話很清楚地證明,馬先前交代的換閣過程與吳的自白兜不攏;而馬挺吳土石流說,可說是以謊言互相掩護。

吳自己還表示,「9月5日當天中午,他在與梁振英見面後,在梁陪同下與郭炎見面」,但照片中並沒有看到梁的 "陪同" ,這是疑點二;吳還說,「跟郭炎不熟」、「不曉得郭炎的政協身份」,但是王金平昨天卻說「郭炎與吳敦義是多年好友」,與吳的說法矛盾,這是疑點三。根據這兩個疑點衍生的問題是,吳為什麼要跟不熟的郭見面?這是疑點四。

提供疑點四解答的,反而是蘋果日報李平的(台海觀微)專欄。他質疑:郭炎前年8月才將中信資源主席一職交給中信集團主席孔丹,而孔丹的父親孔原是前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即中共的特務頭子,吳敦義是不是透過郭炎與孔丹及北京某些特定勢力聯絡?

疑點五,一聽到對郭炎政協身分的質疑,蘇俊賓卻跳出來說郭是「前中國政協委員」。但Google一查就知道,郭從第九屆(1998年起)到現在(第十一屆)都是政協特邀委員,一屆政協委員任期是五年,第十一屆到2013年才卸任;明報記者更查出郭還擔任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地位相當於政協常委,而不只是一般的政協委員身分而已。蘇俊賓原是馬英九的發言人,蘇出面等於是代表馬急於替吳掩飾接觸對象的身分,顯見馬要吳傳話的對象就是郭,不然為何一開始便要隱藏吳見過他。

疑點六,吳回台的時間是最離譜的疑點:首先,中央社16日報導,吳表示6日凌晨就離開香港;民視新聞17日報導,吳敦義卻說,他是6日中午12點才到桃園機場 ;今天18日吳在立院受質詢時又說,是在9月6日「清晨」7時許返台。吳在三天內說出三個不同的返台時間點,莫非他有三個分身,還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吳受馬之命到香港「述職」,還是「挾中制馬」,難有定論,但更可能兩種皆成立。就已發現的事實,我們可以合理推測:梁振英不單單是只有香港戴德梁測量師行老闆及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的身份,還是政協常委及地下共產黨員,更是香港下任特首熱門人選,吳直通北京的線就是梁;而馬在香港的北京聯絡人就是郭。

吳敦義17日自己說明的行程表:
1. 5日中午與梁振英見面,
2. 隨後在梁陪同下與郭炎會面,
3. 接著陪小兒子、太太去找香港1名「鐵板神算」算命,
4. 晚間則陪2兒子去德意志銀行面試。


相關文章:
白賊九與白賊七競飆說謊功夫
吳敦義白賊就該下台

馬英九什麼做的最好?白賊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