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白賊九與白賊七競飆說謊功夫

吳敦義赴港各方說法(自由時報)


議瑩助理寫了一封E-Mail給梁振英,詢問9月5日見吳敦義之事,梁的回信是「我確於9月5日在香港,應吳敦義秘書長要求…」,亦即梁承認9月5日在香港跟吳見面,但是他跟吳見面是「應」吳的要求;吳也在記者追問下,承認是他「主動」連繫,證明他先前「受邀」的說法是說謊。

又吳昨天說,因為週末,所以沒去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但吳曾說,回國後有立刻向馬英九報告,這等於是戳破馬的謊言:因為馬替吳背書,說他事先知情,而且是他建議吳去該署的。這就產生一個疑問:馬為什麼要替吳圓謊?馬替吳圓謊,是在掩飾什麼?

若把被拆穿的土石流謊言拿掉,再把馬吳互相衝突的說法「河蟹」一下,拼湊起來的真相就剩下:馬9月4日指示吳去香港!所以真正要問的問題應該是:9月5日馬要吳去香港的任務是什麼?

民進黨昨天的記者會也提到,有藍委說馬事先並不知情。所以我覺得不能排除另一種可能,吳騙了馬!吳私通中共,是為了要逼馬保障他的院長位子能坐的長久。

後續發展:
吳敦義自白後的疑點

P.S.
或許是夜路走多了,終會碰到鬼,賊星該敗。蘇俊彬昨天才說吳香港一行,只見了梁;吳也回嗆:「請質疑我與中共有密談的人,拿出我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與中共會面的證據。」蘋果日報就有讀者拍到吳跟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郭炎在中環一家著名酒家(疑是鏞記酒家)門前等車,懷疑兩人剛吃完燒鵝出來,神采飛揚。


吳敦義與友人在中環等車時,身旁女子未知是否與他們同行。讀者提供香港蘋果日報

吳敦義與友人在人來車往的中環鏞記門前傾談。讀者提供香港蘋果日報

20090917香港蘋果日報-李平(台海觀微)專欄:誰把吳敦義賣了?(生果日報連結)
吳敦義就任閣揆之前到香港拜會梁振英,本來對台港關係發展未嘗不是好事,民進黨質疑吳敦義來香港向北京報備,是不值一哂的政治炒作,但事件竟演變成吳敦義的誠信危機,只能說,先是吳敦義把自己賣了,跟?是馬英九、梁振英把他賣了,後來則有北京把「九義」賣了的痕?。自 2005年 4月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談之後,國共兩黨的溝通已暢通無阻。國民黨改組內閣,如果要知會北京,根本毋須經過香港任何人作中介。民進黨的炒作,不是扮懵,就是對兩岸關係現狀的認知太過幼稚。

應公開來港行程
問題在於,吳敦義至今未和盤托出訪港行程。據讀者提供給本報的照片,吳敦義在香港還見過全國政協委員郭炎。如果民進黨要炒作,大有空間。因為郭炎前年 8月才將中信資源主席一職交給中信集團主席孔丹,而孔丹的父親孔原是前中共中央調查部部長,即中共的特務頭子,吳敦義是不是透過郭炎與孔丹及北京某些特定勢力聯絡?誠信是政治人物的第二生命。吳敦義面對質疑,對來港的行程,無論是公是私,理應坦承。但他選擇了擠牙膏的方式,一點一點地擠出來,令其誠信受到致命的打擊,無異於將自己賣了。馬英九代為說項,指吳來港參訪土木工程拓展署,但港府出面否認;吳敦義說是應對方之邀訪港,但梁振英回覆民進黨立委查詢時又說是應吳秘書長之約見客,讓民進黨多了吳主動輸誠之說。

北京沒相助「九義」
馬邀吳組閣是在 9月 4日,吳訪港在 5日, 8日被踢爆,但至今馬英九、吳敦義和梁振英、港府的「口供」一再穿幫,反而讓人覺得北京並未出手相助「九義」,未出面要求港府圓謊。國台辦昨日拒答吳訪港問題,反而一再要求台灣消除達賴訪台的不利影響、不希望高雄電影節播放熱比婭紀錄片,或許點明了北京的心思:九義政府,你要有所做為,我再幫你擺平其他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