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狡兔死, 走狗烹!

騜主政下的中華「冥」國較蔡守訓對馬英九特別費及陳水扁國務機要費一審判決文,顯然已經證實國外媒體及國內對馬政府政治審判扁的質疑。對一向重視民調高低的馬而言,當然會在11日判扁一家及親信重刑出爐後,趕快看他的民調有沒有增加。但統媒自12日起,又開始炒作扁還有其他的案待審,今日更是加碼到十個弊案,可見馬的民調仍然拉不起來;不僅如此,馬政權更主動透過警方放出網路上有人對扁案法官蔡守訓、徐千惠及吳定亞發出追殺令的消息。

除了宣稱用偵防車全天接送這三個人之外,更由蘋果日報披露:
1. 警方主動要求保護這三人;
2. 在法院有法警戒護;
3. 目前僅派6名特勤人員,兩兩一組對三人上下班途中進行保護,2名特勤除配備短槍,偵防車內並有一把MP5衝鋒槍、一片防彈盾牌、無線電等;
4. 遇有危害情資,會視內容加強人員派遣及武器裝備;
5. 法官住家安全維護交轄區派出所負責,將附近交通崗哨挪到蔡與徐住家巷口,另加派一名便衣刑警到樓下巡邏,一明崗一暗哨;
6. 三人的生活作息;
7. 三人擔心家人安危;
8. 強調警方主動說服這三人接受保護。


若真的要保護蔡等三人,警方隱藏其行蹤都還來不及了,為什麼要鉅細靡遺地釋出整個防護措施?為什麼還要敲鑼打鼓地引導電視及新聞報導,讓大家都知道蔡三人住的地方及作息?這讓我想起三國演義中,曹操借王垕項上人頭的用意(如下)。很明顯的,一方面就像是馬想推這三人及其家人入火坑,取代眾人洩憤的對象;另一方面,更像是在軟禁及監視三人,以防止他們將馬政治迫害扁的真相,在群眾及媒體強大壓力下公諸於世。

而且,這個手法不正跟馬選前自爆將被刺殺的競選伎倆,以提升其民調的操作一模一樣?馬因莫拉克水災失去民心,支持度只剩16%。面對越來越多的人,對其施政無能、延遲救災、拒絕外援(水災就犧牲了七百多人)及承諾一再跳票的不利批判,進退兩難的馬當然想藉故引起社會動盪不安、挑撥製造族群對立,以利其轉移民怨。現今連正在進行的災後重建也走在民間團體後面:從永久屋興建規劃,到未來的就學、就業等生計問題,都由慈濟和鴻海等民間企業負責,做了很多完善的規劃。當眾人面對馬英九時,當然都會憤怒地質問:「政府做了什麼?」

人民仍然生活在這種水深火熱的情形下,馬還想以挑動社會對立、利用扁案轉移焦點,搶救其民調,根本是緣木求魚。
======================
《三國演義》第十七回寫到:
曹兵十七萬、日費糧食浩大。諸郡又荒旱、接濟不及。操催軍速戰、李豐等閉門不出。操軍相拒月餘、糧食將盡。致書於孫策、借得糧米十萬斛、不敷支散。

管糧官任峻部下倉官王垕入稟操曰、『兵多糧少、當如之何?』
操曰、『可將小斛散之、權且救一時之急。』
垕曰、『兵士倘怨、如何?』
操曰、『吾自有策。』垕依命、以小斛分散。

操暗使人各寨探聽、無不嗟怨、皆言丞相欺衆。
操乃密召王垕入曰、『吾欲問汝借一物、以壓衆心。汝必勿吝。』
垕曰、『丞相欲用何物?』
操曰、『欲借汝頭以示衆耳。』
垕大驚曰、『某實無罪!』
操曰、『吾亦知汝無罪。但不殺汝、軍心變矣。汝死後、汝妻子吾自養之、汝勿慮也。』
垕再欲言時、操早呼刀斧手推出門外一刀斬訖。

懸頭高竿、出榜曉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盜竊官糧、謹按軍法。』於是衆怨始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