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神仙難救馬無力

馬英九最近用金浦聰出面,以三大法寶來挽救馬的支持度。

一是內閣改組,其特徵是用馬北市府時的人入閣,充滿了馬味。TVBS9月10日在馬吳立內閣重組後的民調顯示,馬的滿意度仍然不滿三成,雖然較莫拉克風災三週時的民調高了9%,但是不滿意度仍高達51%,內閣支持度也只有三成、還高於馬。等於是向台灣人宣告,就是神仙來也難救馬無力,不用再期待馬的政府往後會在施政上有所做為。馬的第一法寶顯然是失效了!

第二,馬英九打算用重判扁全家及親信,再進一步拉高民調,但可能是無法如意了。扁案自始違憲違法,判決無效;而且比較蔡守訓對馬案的審判文,就可看到處處充滿自我矛盾:一、國務機要費等同特別費,同樣的行為判馬無罪、卻判扁無期徒刑外加36年,等於是自打嘴巴、自曝其政治偏好;二、余文有侵吞公款只判一年,馬永成與林德訓沒有一毛錢入口袋,卻判十年以上重刑,蔡若不是政治立場偏頗,便是受馬命操弄判刑,兩者皆直指蔡執法不公;三、陳致中及黃瑞靓在瑞士戶口的錢來自阿扁及吳淑珍,蔡既然判阿扁及吳淑珍無洗錢罪,陳致中及黃瑞靓又怎麼會有洗錢罪?蔡根本無法自圓其說。扁案一審重判達到馬戲團要的政治審判最高戲劇效果,但日中則昃、扁家及社會輿論無疑將在近日內開始大反撲。

剩下來馬英九救民調的法寶只有ECFA及MOU。但與中國要簽訂的MOU訊息反反覆覆,在10日時第二度放話後,大盤開盤一拉高後就往下掉,盤中金管會又出來否認,大家很快就知道、是跟第一次一模一樣的政治操作;但更糟的是馬政府留給人的印象,已形同是一再說謊的放羊小孩;當第三次再來放話,也不會有人去當一回事。ECFA就更糟糕,尹啟銘去年一上台就在推動ECFA,而馬竟然在這次內閣改組時留不下這個重要的推手、還得換新手上任,可是新手能比尹還瞭解ECFA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這些跡象都顯示,ECFA與MOU一樣,只是刻意營造的騙人玩意而已,馬英九根本做不到。

在馬還沒下台的這段時間,大家只有自求多福,不然就起來推翻這個無能的馬政府。

P.S.
2. 數字會說話,不是我說了算。
遠見雜誌民調/新內閣施政 42%沒信心
在民意強大壓力下,馬英九總統換閣揆止血,但根據遠見雜誌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二成八二民眾對馬表示滿意,卻有近六成民眾依然不滿意,至於新內閣,四成二九的民眾對新內閣施政表示有信心,但沒信心的比例也高達四成二二。

1. 以下蘋果日報的報導,證實馬英九對扁案的政治操作。重判扁案是為了維持深藍族群對馬的支持,無助於馬的民調。此報導與馬民調的低迷也同時相互印證,馬已喪失了中間及淺藍選票的說法,重判對淺藍及中間票不會影響。但矛盾是,深藍本就是馬的鐵票部隊,根本不需要顧,我認為這正表示重判扁案應另有其他原因。

=============================================
拼縣市長選舉 藍防悲情牌 2009年09月12日 蘋果日報

【黃敬平、陳明旺╱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一審判決前總統陳水扁及夫人吳淑珍無期徒刑重罪,政壇關注判決結果是否影響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賴素茹表明,國民黨年底選舉會主打馬政府政績,不會把扁案當選戰議題。

盼兩黨良性競爭
賴素茹說,國民黨對扁案判決不會有慶賀心情,「民進黨還是可敬的對手,希望兩黨能良性競爭,不會落井下石。」

一名國民黨黨務主管說,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不會把扁案當選舉議題來打,但會注意民進黨是否藉此打悲情牌,國民黨會「被動防守」。

國民黨內組織輔選人士研判,現在不滿馬政府、罵馬英九的多是深藍支持者,扁案重判,「只是對這些深藍支持者有個交代。」若判決結果不是這樣,馬英九就完了,國民黨選情將從今年初苗栗立委補選輸給康世儒開始,像骨牌效應,9月26日雲林立委補選也會輸給綠營的劉建國,一直輸到年底縣市長選舉。

黨內人士說,判決結果對藍營支持者有交代,成為「不滿馬英九總統的情緒宣洩出口。」但因擔心對手會轉化成政治操作,黨內會謹慎因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