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緊急警告:嚴防中國運送含過量甲醛組合屋來台

拉克水災造成大量災民無安身之地,行政院13日列出向外求援的項目,其中包含組合屋一項,此由陸委會與海基會提出、要求大陸海協會提供1000棟協助安置災民。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15日也再度透過新華社回覆,已根據台灣的需求,聯繫相關廠商生產組合屋,爭取17日首批啟運來台。

可是有外獨會網友Dustol查出蘋果日報5月12日報導:住川震組合屋,有10%懷死胎(見底下報導全文)。該組合屋含有過量的甲醛,但是當時中國四川省官方禁止媒體「對都江堰100多位孕婦胚胎早死,疑因組合屋甲醛超標,不採訪、不報導、不轉載」

另有網友路比小宇指出:他老爸的日本友人說第一天日本政府就要提供組合屋給我們但是政府拒絕了;自由時報也報導過,日本在八日及十一日兩度問援,但馬政府皆未回應。但我們卻看到中國《鳳凰網》8月15日的新聞報導,馬英九親自拍板接受中國組合屋。這跟外交部拒援公文一樣,令人不可思議!我們辛苦救出來的災民,馬英九不甘心,還要再謀殺他們一次是嗎?

實在不希望中國含過量甲醛組合屋來台,造成對莫拉克水災受害人的二度傷害。921地震時,日本就提供一千戶的組合屋,這次馬英九棄日本的援助而接受中國的產品,有其政治上的特別考量,基本少上仍不脫離其上任總統以來宣揚中國對台灣善意的用心,若你對這點仍有疑問,請看網友baobab對外交部拒援公文的精彩分析與鄒景雯的報導。各位若有空,不妨再仔細看看以下日本製與中國製組合屋的優劣比較(資料來源):

"YODOKO日本組合屋" 與 "中國製組合屋" 的分別
YODOKO日本隔熱組合屋中國製之組合屋
產品種類
地板框架
註:底框採用特厚日本鍍鋅著色鋼骨1整條,中間並無駁口(W108 x H42mm)承拓,再鋪上鋼板地板或耐水性木地板(15mm厚)。承重量:450kgf/sq.m。

註:底框採用普通2吋鉛水鐵摺曲而成,駁口用鏍絲連接。承重量:不詳。
牆壁板

註:壁板安裝在地骨之外,100%不入水,壁板厚度: 22mm。內層為著色裝飾花紋,外層抗污塗層,鋼板中間氨基甲酸脂(隔熱物料)。


註:壁板內外層為普通著色鋼板,中間為發泡膠物料,壁板厚度: 50mm。
假天花
註:屋根與假天花為隔熱層,加上特厚橫樑高140mm使室內空氣更加流通。

註:沒有假天花。
屋根

註:整間屋無須唧膠,包括屋根,每塊屋根採用特別屈曲設計,防水性能達100%。


註:整間屋須靠唧玻璃膠用作防水,屋根更須塗上防漏膜,玻璃膠經長時間暴囇塗層容易脫落令雨水浸入。


相關新聞:
總統府否認接受中國救援有政治考量

P.S.
由於中國組合屋不能裝上冷氣,不適用於炎熱多雨的南部天氣。這是屏東縣長曹啟的看法,進一步替災民把關:

馬英九的祖國--中國,送來組合屋要援助災民,經魚夫專訪曹縣長後,災民將優先使用台灣扶輪社所提供的環保又可以因應南台灣炙熱天氣裝設冷氣的一百間組合屋,至於中國的組合屋,縣長不好批評,但將用於”臨時風雨避難屋”.....


======================================
蘋果日報5月12日報導全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512汶川地震將屆一年,四川《天府早報》3月初披露,四川北川縣不少在地震喪子的母親再懷孕,卻有至少一成孕婦,無預警下突然胎死腹中,原因不明。有些災民懷疑,可能是因臨時安置的組合屋甲醛(Formaldehyde,分子式HCHO)超標所致。四川省委宣傳部日前向省屬媒體發出禁令,要求,「對都江堰100多位孕婦胚胎早死,疑因組合屋甲醛超標,不採訪、不報導、不轉載」。(20090421)

大量吸入致癌
香港《大紀元時報》昨報導,北川縣不少在地震喪子的母親再懷孕,但至少一成孕婦突然胎死腹中,原因不明。有大陸醫生指孕婦流產與心理緊張有關,或餘震產生的電磁波影響胎兒。但香港醫生認為孕婦心理狀況不會直接導致胎死腹中,疑是地震後水源不潔、醫療設備缺乏等因素所致。

這些母親,多是在地震中失去愛子,搬入臨時安置的組合屋後重新懷孕。在災區從事心理輔導的義工表示,已出現幾十例。災民懷疑是組合屋的甲醛超標,導致流產和死胎。
甲醛可增加黏接力,使板材更堅固,但加多了對人體有害。四川官方沒進行鑒定,平息疑慮,反由省宣傳部下令,禁止報導。

甲醛會讓人眼睛酸澀,甚至流淚。高含量甲醛會使人咳嗽、呼吸困難。而經皮膚吸收的甲醛,會導致皮膚過敏、濕疹性皮膚炎等。長期大量吸入或攝入甲醛有致癌性,也會引發兒童白血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