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應該看的兩支有關「禽流感」的影片

Fatal Contact Bird Flu In America(2006) (譯名:致命接觸:美國禽流感)
   
劇情簡介:

國爆發禽流感疫情,香港街市殺雞,美國商人攜病毒入美國,一場大災難開始爆發,死屍堆積成山,需用貨車.....該片以中國禽流感疫情開始,講述疫症已達人傳人程度,一位到中國公幹的美國商人不幸中招,乘飛機返維珍尼亞州時又傳染機上的乘客,美國當局未能及時通報疫情,令美國傾刻陷入大災難.....

英文簡介:
A deadly avian flu has spread in America. It has traveled from Hong Kong to Virginia. The first victim is an American businessman living in China and after that a strain of the flu mutates and spreads. Dr. Iris Varnack (Joely Richardson) travels to China, but finds that its too late to cure the patient. Flu has put the world's best medical minds to the test. How are they going to stop this disease from spreading and destroying the humanity?

Cast: Joely Richardson, Stacy Keach, Justina Machado, Scott Cohen, Ann Cusack
Director: Richard Pearce
-----------------------------------------------------------------------------------

H5N1 Killer Flu(2005) (譯名:致命禽流感)

劇情簡介:
有流行性感冒沒什麼大不了,雞有流行性感冒也一樣,可是如果突破某個關卡,讓雞的流行性感冒傳染到人的身上,所引發的死亡病例,讓公共衛生專家們隱然聽到大災難的腳步聲,這就是「禽流感」! 特別是使作俑者的病毒—H5N1。禽流感是『禽鳥流行性感冒』的簡稱,是一種原來只會在禽鳥之間傳播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禽流感是一種高傳染病,最早是在1878年於義大利發生,1997年香港首次發生病毒傳染給人的病例,造成6人死亡;自2003年迄今,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國也發生人類感染、死亡的病例,引起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流行病學專家的高度重視。禽流感病毒若基因突變而導致全球性人類流感爆發,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全球將有200萬至700萬人死亡,根據模擬,屆時台灣可能有530萬人感染、7萬人住院、1萬4000人死亡,衝擊遠超過SARS。

拍片起由是在越南發現一起特殊的禽流感病例,這名越南女孩體內的H5N1病毒居然能抵抗新發明的抗禽流感藥物,2004年12月的禽流感流行雖然遍及多國,然而人類感染的病例只在越南與泰國有報告,共有32人經實驗室證實,22人死亡,死亡率高達七成。雖然病例極少,然鑑於1918年西班牙流感嚴重的疫情,禽流感是否人畜共通一直受到關注,目前發現的H5N1流感病毒並未和人類流感病毒發生過重組,並不保證未來不會引發大規模死亡案例,死亡人數可會高達千百萬,問題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禽流感」或是H5N1病毒之所以特別可怕,是因為我們對它的瞭解實在太少;從過去的SARS經驗來看,如果沒有H5N1病毒,也有其它的病毒對人類生命造成威脅,「瘟疫」會來也會去,沒有人願意坐以待弊,在人的身體對這些病毒產生抗體前,腦袋裡的知識也要更新,才不會錯失保護自己的反抗機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