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中國H5N1禽流感Update:死亡案例增加至3+1

國116在湖南確認感染H5N1、貴州十六歲吳姓男孩,已經死亡。而山西染病的二歲彭姓女童則情況危急;其母在女嬰入院前就因重症肺炎去世,不過,由於彭姓女童的母親去世後沒有留下採樣標本,無法確認她是否因感染禽流感而去世。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重症患者,往往會出現肺炎等症狀。 根據報導:貴州吳姓男孩發病前曾接觸病死家禽;山西彭姓女童亦曾在市場與活禽接觸。有病死雞,但無禽類受感染的消息,可見實際疫情正被隱匿當中。

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681114

相關文章:
中國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半個月內第四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湖南禽流感患者死亡

【大紀元訊】湖南懷化市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16歲患者,昨天上午死亡。感染禽流感病情危重的山西2歲女嬰,她的母親在女嬰入院前因重症肺炎去世,但無法確認是否與禽流感有關。

今年以來,北京、山東各有1名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死亡,湖南這名患者是同期第三個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據中央社引述新華社報導,湖南省衛生廳通報,16歲的男性患者吳某家住貴州省黔東南州,今年1月8日在貴州發病,因病情加重,於1月16日轉入湖南省懷化市住院治療。隨後確診為對H5N1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據了解,吳某發病前曾接觸病死家禽。

山西患兒母親去世

另據中通社報導,2歲彭姓女嬰是山西省被確診為人類感染禽流感首例。發病時,彭姓女嬰居住於湖南長沙市長沙縣郊區,有親戚在附近的「圓夢灰埠」市場從事活禽生意,彭姓女嬰曾在市場與活禽接觸。

在彭姓女嬰入院接受治療前數天,她的母親去世。湖南省衛生廳應急辦公室主任說:「她母親於去年12月21日至26日有活禽接觸史,12月28日、29日有輕微發燒,後因重症肺炎,於2009年1月6至7日去世。」

據報導,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重症患者,往往會出現肺炎等症狀。不過,由於彭姓女嬰的母親去世後沒有留下採樣標本,無法確認她是否因感染禽流感而去世。

母親去世後,彭姓女嬰於1月7日發病。目前在專門收治禽流感患者的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中國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指出,人類感染禽流感的散發病例在中國還是有可能發生,但目前尚無大面積爆發跡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