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中國政府處理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惡劣至極

The Chinese Ministry of Health last October issued an order to its subordinates and associated hospitals to redefine "Melamine Kidney stones" found in the kidney of the children drinking melamine-tainted milk: Only the size of melamine stones larger than 4mm can be diagnosed as "Kidney stones". The official document was revealed by the press as above.

This policy let Chinese government reduce effectively the number of victims down to less than 300,000, but the ministry of health announced on January 12, 2009 that China had screened 22.4 million babies who were fed melamine-tainted formula milk, and that 296,000 babies were sickened by the tainted milk.

中國政府惡劣至極,由衛生部下令將結石大於 4mm 才能認定為「腎結石」。難怪中國官方1201公佈患腎結石兒童人數只有29萬,而已知上報人數卻高達3,752,821例;該國衛生部1月12日首度承認他們篩檢2千2百40萬食用三聚氰胺奶粉的嬰幼兒,但只有29萬6千人罹病。

我將簡體字全文翻成繁體字如下:
...................................................
河南省衛生廳關於重申嚴格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病嬰幼兒篩查診斷和治療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省轄市、有關擴權縣(市)衛生局,省直各定點醫療機構:

為嚴格落實衛生部《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致嬰幼兒泌尿系統結石診療方案》(修訂版),進一步做好患病嬰幼兒篩查、診斷、治療等工作,現將有關要求重申如下:

一、嚴格篩查診斷標準。各級定點醫療機構嚴格執行以下診斷標準並正確描述:

(一)B超多切面顯示 >4mm 的團狀強回聲伴或不伴聲影,方可診斷為結石。

(二)已診斷結石,腎盂並腎盞擴張提示梗阻。

(三)未見結石,僅見腎盂、腎盞擴張,不能診斷本病。

(四)嚴禁將 "結晶" 誤標為 "結石"。從即日起,多級醫療機構不再展開篩查,按照屬地篩查的原則,農村地區食用三聚氰胺奶粉嬰幼兒在縣級定成機構篩查,在城市食用三聚氰胺奶粉嬰幼兒在市級定成機構篩查,篩查對象為嬰幼兒。

二、嚴格入院治療標準。各級定成醫療機構要嚴格按照衛生部規定的入院標準收治患兒,嚴禁將不符合入院標準的嬰幼兒收注入院。

三、嚴格出院標準。鑒于目前為秋季應用等秋季傳染病高發季節,各級定點醫療機構應即時為符合符合出院標準的患兒辦理
..................................................

河南省衛生廳去年10月7日發給各地的「內部明電」,從此,醫院不承認4毫米以下的結石是腎結石。

3 則留言:

  1. 中國政府代替月亮處罰中國人呢

    回覆刪除
  2. 果然官大學問大
    一個文件下來馬上結石病患剩不到十分之一
    佩服 佩服

    回覆刪除
  3. 官大學問大,還要臉厚心黑才做得出這種事。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