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當台灣失業潮起,企業在放無薪假,馬英九卻還在拼選舉!

媒體解讀新聞局長換蘇俊賓,不外是為馬政府施政無能增添一位擦脂抹粉的化妝師,因為1216劉兆玄才開口說:「政府花太多時間處理危機,卻花太少時間包裝解決危機之後的結果」,《聯合晚報》1217隨即探知「重新啟用蘇俊賓的思考點,主要在蘇更能精確包裝馬英九,希望透過包裝,讓執政團隊民調能有起色」。但《聯合晚報》這篇報導卻透露,新聞局長不是因為自520以來內閣表現不如預期而換,而是為明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

依此脈絡,史亞平接駐新加坡代表等於是高升,並不是降調。史亞平對馬政府的主要貢獻,便是取得「中央通訊社」與「中央廣播電台」的控制權;另外,史亞平還與當時剛上任副社長的羅智強聯手美化葉金川處理三聚氰胺的問題;不僅如此,還要求中央社記者修改「中國毒奶粉」報導、並撤回批評馬英九的報導,此舉還引起國際記者聯盟譴責馬政府干涉新聞報導及控制媒體的舉動,及國際媒體的廣泛報導。

別忘了,馬英九當黨主席時,除了不斷杯葛扁政府、要讓執政黨沒有政績之外,更於2007年1月找當時任職於中國時報的楊渡當文傳會主委,其實是收編了中時報系集團,主要的目的便在透過媒體宣傳、讓選民對民進黨失望,也確實達到他的目的。馬英九不但於今年702任命「前《中國時報》總編輯、社長與總經理」黃肇松為中央社董事長,也因此在十月順利安插羅智強當了副社長,馬英九利用媒體打選戰已是食髓知味,儘管特偵組查不出任何具體證據,這次也可以不斷用扁案來宣傳民進黨執政時會貪汙的印象。

外界或許也會說換蘇俊賓就任新聞局長是選戰的酬庸,因為同樣是選戰時的發言人羅智強、派任中央社副社長,但情況可能並不是這麼單純。若說是要「讓執政團隊民調能有起色」,我認為這也只是障眼法,因為若民調只剩不到二成五,而且真的很在乎、很緊張的話,劉兆玄1110會在媒體訪問時說「挺兩天就過去了」嗎?馬英九不但不願照承諾「633政策跳票」就捐出薪水一半、也拒絕如新加坡總理減薪、還要照拿3600元「消費券」及46萬元年終獎金,難道不擔心社會觀感、難杜悠悠之眾口嗎?

史亞平是外交系統出身的,換了蘇俊賓卻是具有環保背景,顯示馬政府不是有心要拉抬台灣經濟。反正民調也拉不起來,「死豬不怕熱水燙」,「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任」,只要常常喊「都是阿扁的錯」、再用人民納稅錢來買票就可以打贏選戰了。換新聞局長的目的是什麼?控制媒體的目的要幹什麼?不就很清楚了。

參考文章:

馬政府「干涉中央社報導『中國毒奶粉』」醜聞,正在國際媒體間傳播

楊渡的終極任務:鞏固馬英九品牌

本文獲選2008/12/18好文賓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