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馬英九用謊言治國,當無法圓謊時,再製造新聞來轉移目標

近來馬政府官員各個奮勇爭先、屢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來掩飾其無能:舉例而言,首先是葉金川誇大健保虧損的額度,要漲健保費;原來,葉金川是不願向台北市追回三百多億的健保欠款及利息,且劉兆玄要發還因欠繳健保費而遭扣押的台北市土地,反而伸手跟人民斂財。再來是尹啟銘堅持台電購煤成本上漲71%、不敷成本,不願降低電價;但國際煤價跌幅已達65%、天然氣及燃料油亦皆大幅下跌,中油也於日前降價天然氣價格13%,台電主管更是對媒體承認國際原油下跌的情況下,讓虧損減少三分之二。事實的呈現,卻讓兩人無法圓謊,不敢再提漲價。

無三不成禮,馬政府官員如同在進行「說謊」比賽:歐鴻鍊扣住美國有關李慶安等立法委員國籍的回函、不公布,推說是該函文意不清;但事實卻是歐鴻鍊把回函拿給馬英九看,自此該函成了「機密文件」。此舉自然讓大家又聚焦質疑馬英九的國籍及永久居留權的效力,蔡同榮更是拿出馬英九親手填的出生地(深圳)證明,歐鴻鍊只好又改口由立法院決定公布與否。

下樑會歪、向上探究當然是 "上樑不正":馬英九1210才說「台灣是全世界集會遊行最自由的國家」,1211清晨三點多便派「公安」驅離在自由廣場的野草莓成員及圖博人;不僅如此,馬英九當天又說要將2項國際人權公約送立法院通過,但是當天媒抗網友"微笑天平"在228紀念館只因戴口罩,便遭「公安」限制行動、強制帶到警局偵訊。

再舉一例,建中校長蔡炳坤因嗆聲事件曾向馬英九致意,當他說:「馬英九再三跟他強調『千萬不要為難學生,要包容不同的聲音』」,你還能相信馬英九及蔡炳坤的話嗎?若沒有秋後算帳,蔡炳坤為什麼授意該生的班導師周麗麗於1209先對嗆聲的蘇姓同學進行約談,1210更在第一堂國文課上公開訓誡蘇同學,「敢嗆聲就不要遮遮掩掩,遮住學號與姓名,很沒有Guts(膽量)」、「有種就不要怕被記大過」,更說「蘇同學的嗆聲行為已經達到記過標準,因為蘇同學在重要集會場合、擅自離隊嗆聲」。

若還不夠,我們再回顧總統大選前110的新聞,馬英九下令幕僚,要全程蒐證嗆聲者,還要通通建檔記錄。而1206當天蘇姓學生向馬英九嗆聲後受訪媒體,便有安全人員在旁錄影蒐證,馬英九隨扈甚至還緊追記者,要了解蘇姓同學的嗆聲訴求與資料,但遭媒體一致口徑回絕。而且,馬英九的秋後算帳已有前例,便是控告起訴他的侯寬仁 ,當時被起訴後,便向檢調嗆聲「政黨還會輪替」,聯合報的報導有圖為證(如下);不僅如此,馬英九還曾在紅衫軍之亂時、嗆過陳水扁,要「讓你死得很難看」。

1212馬英九匆促要特偵組起訴陳水扁等人貪汙:但看整個起訴書(金額已補上,未填寫金額的版本在此)不但了無新意、而且漏洞百出:連最基本的貪污所得都寫不清楚,起訴書有一十三處提及金額之處竟是空白一片(如圖左);而且行賄1198萬美金的辜成允與辜仲諒沒事,只給273萬美金的郭銓慶反而被起訴;特偵組更是四度到日本就訪辜仲諒,就是要兜攏陳家在瑞士銀行存的七億,更加令人懷疑是特偵組與辜成允及辜仲諒串謀誣告陳水扁。

如今說穿了,馬英九不只是為了對陳水扁「讓你死得很難看」、進行秋後算帳,對來自國際質疑馬英九政府自11月以來的戒嚴及侵害人權的壓力既無法承受,也無法再為中國國籍及美國居留權一事自圓其說,只好製造新聞來轉移焦點。


相關文章:

拆穿馬政府向人民騙錢的斂財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