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拆穿馬政府向人民騙錢的斂財術!


大話新聞1209談到:葉金川在1209說:「健保目前已經虧損268億元,若持續惡化不救,明年底健保虧損金額將高達600億,要解決健保財務缺口問題,如果不希望健保給付縮水,就是得推動1.5代健保,擴大費基,將個人所得納入保費計算,否則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但比對葉金川在1126的說法:「健保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如果再不設法改善,到後年底財務缺口就會擴大到新台幣500億」。怎麼有可能在不到二個星期的時間裏,明年底的健保虧損會大於後年底的財務缺口?

真相在1208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口中呈現,「明年底,健保局的財務缺口將達到324億元」,這個數字與葉金川所提的600億,事隔僅僅一天,卻相差276億。可見葉金川為了調漲健保費,這次故意誇大虧損的數字,而且還有意遮掩台北市欠繳健保費294億的事實。根據健保局統計,目前各地方政府總欠費共五百四十四億元,其中以台北市的二九四億最高,高雄市的一六一億居次,第三名是台北縣有四十二億,其他縣市共四十七億。其中,諸多縣市政府積欠健保費,多數已提合理之還款計畫,只有台北市根本沒提還款計畫或相關配套,而且還由劉兆玄日前下令要求將地方政府積欠健保補助款與查封土地脫鉤處理,發還台北市已遭法院扣押的土地。

換句話說,若健保局全數追回這些欠款,尤其是台北市賴的帳,健保局的虧損馬上弭平,而且健保費反而還可以調降。當一般人民欠繳時,健保局可以從你的薪水、銀行或郵局帳戶自行扣款,為何健保局面對不想還款的台北市、卻不去扣除它的統籌分配款?還要包庇台北市賴帳的行為?

無獨有偶,台電預估今年全年虧損逾1000億元;當國際煤價下跌65%,經濟部長尹啟銘也曾說出煤價上漲71%,電價還要再漲;儘管分占台電發購電成本44%、35%、13%的天然氣、煤、燃料油,價格皆大幅下滑,已低於5月份非夏月電價的水準,中油1208也調降天然氣價格13%,尹啟銘1210竟然又說,「成本高於基準17.6%,電價無調降空間」。然而送立法院審議的台電98年度營業預算,編列營業虧損高達1496億元,經台電主管1209坦承,「在國際油價大幅重挫,以及國際煤價反轉直下的情況下,營業虧損的金額應該可以拿掉最前面的數字,也就是說營業虧損估計可以比原編預算大幅減少1000億元」。

總括而言,國營企業及馬政府官員總是信口開河、誇大虧損,公然要再從人民口袋搶錢。

相關文章:

馬抗繳健保費年息16億 台北市民買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