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疑點重重的衛生署國際專家研討會

一、請辭待命的宋晏仁,又出來代表葉金川主持這個研討會。

★先前改變檢驗標準為2.5 ppm,也是由宋晏仁代林芳郁出面開記者會宣布,但事後卻否認是由他做的決策。

二、記者詢問是否會改變現行「嬰兒奶粉、奶粉及奶精以串聯質譜液相層析儀(LC-MS/MS)檢驗,檢出即不合格,未檢出即合格」的檢驗方式?宋晏仁回說:未來是否會改變「不預設任何立場」。

★話中有話!有再改變的可能。

三、宋晏仁強調與會的五位專家是經由「歐盟推薦,具有代表性」。五位專家是指:法國駐華大使館北亞地區動物醫療暨食品安全事務參贊Dr.Emmanuel FOEX、紐西蘭食品安全部市場通路業務處長Dr.Tony Zohrab、紐西蘭食品安全部食品出口標準處副處長Dr.BillJolly 、澳洲檢疫及檢查服務處(AQIS)出口食品政策部門主管Ms.Salava Zeman、比利時聯邦食品鏈安全機構(AFSCA)專家Ms.Emmanuelle Moons。

★紐西蘭與澳洲皆是乳製品輸出大國,紐西蘭又將檢測標準訂為5 ppm,瓜田李下、沒有理由參考他們的意見;至於「歐盟推薦,具有代表性」等語,聽聽就好,誰能保證衛生署這次不會再騙大家?上次宋晏仁便是宣稱2.5 ppm為國際標準,後經民進黨立委追問、衛生署官員才承認是香港標準。

★全面禁止中國乳製品的歐盟及美國都沒有派代表與會,不准食物含三聚氰胺的韓國及日本也皆未出席,該研討會又如何具有代表性?

四、中央社的報導標題為:「專家:2.5ppm足以判定三聚氰胺是否人工摻偽」。

★日前新聞局要求中央社修改對中國毒奶粉的報導;羅志強發布為中央社副社長時,即有美化葉金川的報導出現,這次又想以國際專家背書2.5 ppm的標準,欺騙民眾。

五,葉金川929曾確認是都慶公司的奶精有汙染三聚氰胺,1016改口此事是企業間的糾紛,並且安排都慶公司到金車公司採樣、喪權辱國,葉金川又表示,若確認汙染來自都慶公司,求償的問題屬於都慶公司與金車公司之間的商業處理,由金車公司決定。如果金車公司需要協助,衛生署會透過海基會向海協會提出求償。

★顯示馬政府根本不想替台灣廠商向中國要求賠償。
昨天都慶委託一家國際公司抽了四份樣本,其中金車與藥檢局兩份樣本,昨晚都確定有驗出三聚氰胺,都慶自己的檢驗報告還未出爐

六、國台辦的官員與都慶公司的代表都出席此一研討會,顯示中國派人在監視會議的進行。

★但衛生署卻不准國內的記者入內採訪,圖顯馬政府想黑箱作業、不受媒體監督的意圖。

七、孫寶年接受訪問說,「法、紐、澳專家都表示,實際檢驗過許多被三聚氰胺污染的食品樣本後,2.5 ppm是檢驗食品是否被人工摻入三聚氰胺的適當標準,只要食品中三聚氰胺含量被檢出超過2.5ppm,就可判定是人工摻偽,但他們也說,三聚氰胺的環境污染背景值須再進一步建立」。

★但美國FDA測出食物因器皿的接觸、而遭三聚氰胺污染的濃度,少於0.015 ppm,2.5 ppm是該背景值的約160倍。

八、中國突然要求914以前製造的奶製品全部下架。

★必有大事即將發生!

參考資料:

專家:2.5ppm足以判定三聚氰胺是否人工摻偽

三聚氰胺國際會議 綠委憂標準放寬

三聚氰胺專家會議 衛生署:聽意見未設立場

衛生署要建立「三聚氰胺」的背景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