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都慶公司來台調查金車公司」象徵台灣主權的流失

金車公司主動查出都慶公司代為製造的奶精含三聚氰胺,中國國台辦馬上開記者會替都慶公司背書,不准台灣的專家團去調查,劉兆玄的專家調查團馬上變成「觀光團」,只能座談;不僅如此,「專家團」觀光北京期間,曾拿回都慶公司給予的檢驗報告,卻讓衛生署長葉金川親自帶隊前往金車公司、展開調查。

如今葉金川又允許、並派遣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帶都慶公司人員(三名幹部,袁野、張鵬、牛爭元)前往金車公司進行調查,其範圍包括:產品的原料源頭、檢驗方式、報告解讀等資料,亦即除了讓都慶公司人員前往金車公司位於桃園的工廠、取得當初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奶精的樣本;還讓其前往負責檢驗金車樣本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拿取檢驗報告。這哪有兩岸平等?

對照中國國台辦替都慶公司背書的記者會,葉金川不為台灣的廠商仗義執言,連對方國台辦的發言人楊毅都不如,難道又是為了牽就1015的國台辦記者會宣稱:「食品安全納入兩岸協商並簽協議」?還是為了要營造陳雲林來台前、兩岸和諧的表象?陸委會的民調雖然有超過六成四的受訪者贊成兩岸兩會在台北舉行高層會談,但也有五成二受訪者認為,大陸應該要先為毒奶粉賣到台灣一事向台灣道歉,才能讓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

加上之前林芳郁也是在中國國台辦記者會後,放寬三聚氰胺標準;新聞局下令中央社更改對「中國毒奶粉」的報導,台灣的衛生署及新聞局都自行矮化成了中國國台辦的下屬執行機構。葉金川宣佈在1012要找國際專家來開決定「三聚氰胺」世界標準的會議,現在也變成「科學研討會」,葉金川不但本人不會參加,也不准記者採訪,這些找來的專家將被當作替馬政府「三聚氰胺」標準背書的人頭,如同「賦改會」一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宣稱將要提「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規範「在涉及國防、外交、財政及經濟上利益的重大國家事項協議簽署,必須經公民投票複決才算數」,以「確保台灣前途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來決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認為:國防、外交屬於總統權限,民進黨團沒有必要在兩岸協議上再疊床架屋;立法權不要干預行政權;行政院各部會與中國方面進行談判協商,再由海基會、海協會兩會對口,各部會隨時都可接受立法院委員會邀請,進行報告,立法院不須對此訂定條例。簡單地說就是「兩岸協商有機制,不需協議草案」。

但根據憲法第六十三條,「立法院有議決法律案,預算案,戒嚴案,大赦案,宣戰案,媾和案,條約案及國家其他重要事項之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亦曾在2000年主導「立法院大陸政策與兩岸事物因應對策小組」的成立,如今馬英九表態不願受到監督、明顯違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自失立場、放棄立法院的監督權。

難道不應該要罷免這些失職的國民黨立法委員?要馬英九下台嗎?

參考資料:

三聚氰胺食品污染管制措施國際專家會議議程
★敲定歐盟的法國、比利時及紐西蘭、澳洲等國專家或官員出席,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食品安全部門將採線上討論方式參與會議,世界衛生組識(WHO)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則確定不來參加會議。

馬政府要「與世界接軌」?還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

都慶公司的聲明與金車公司的反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