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衛生署要建立「三聚氰胺」的背景值?

為了解中國以外的國家乳製品是否也有三聚氰胺污染,衛生署說要從1001起開始抽檢其他國家的銷台乳製品,建立乳製品被三聚氰胺污染背景值,但到今天(1008)為止,衛生署的結果還拿不出來。衛生署真的要建立「三聚氰胺」的背景值?還是嘴巴說說而已?

我倒可提供三個解套的方法:

一、是東森新聞926報導,中國的質檢總局突然全面抽驗從外國進口的乳製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但世界各國進口到中國的282項產品全數安全過關。衛生署既然已建立與中國的通報平台,大可跟對方要來這些檢測結果,自己根本不要再花錢、花時間再去檢驗所有的進口乳製品。

二、是到美國FDA的網站再查查,可參考FDA1003的報告食物因接觸「三聚氰胺」製作的器皿、而遭到「三聚氰胺」汙染的估計濃度是,少於0.015 ppm。只要大於0.015 ppm,就可判定是人為蓄意添加的。

三、最簡單!是看到本文,就可知道各國製造的奶粉「三聚氰胺」背景值。台北市衛生局對雀巢奶粉的檢驗結果出爐,在中國製造的就含有「三聚氰胺」,在瑞士、德國、菲律賓製造的就沒有。

民進黨的民調顯示,96.9%反對「中國商品檢驗合格就可進口,台灣不必再檢驗」,只有1.9%贊同。劉兆玄還「要建立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食品衛生安全機制」?中國剛公布嬰兒奶粉的「三聚氰胺」可含量是1 ppm,但歐美都是規定不得有「三聚氰胺」汙染,我們的親中馬政府還要仰中國鼻息嗎?

相關資料:
「美國標準」、「歐盟標準」與馬政府「三聚氰胺」政策的比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