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柯文哲確認無法連任

天《壹電視》突然「獨家」放出消息,8/31前、若姚文智民調沒在15%以上,黨中央便要他退選。按照該台所列舉的民調結果(見下圖),柯文哲跟丁守中都有10%以上的差距,與姚更相差30%以上;只要持盈保泰,持續跟網紅拍片搞笑,根本可以「躺著選」。照這個情勢,最急的應該是姚,但反而是柯在操作這種「放話」,顯然民調與現況有所出入,這可是姚的大好機會!


5/30《蘋果日報》的民調,已顯示「上次投票給柯文哲的人,僅有43.3%表示年底投票仍支持柯,有11.1%轉向支持丁守中、24.1%轉向支持姚文智」。而如今這個「要姚文智退選」的「操作」,顯示柯的綠營選票流失擴大,已經到了非「下重手」急於拉回不可的地步;換句話說,姚的威脅已經大到柯確認無法連任,非除之不可。

4/18時,民進黨尚未決定人選,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本來鐵口直斷,台北市處於「藍大於綠(國民黨40%~50%、民進黨25%~33%)」;他認定,民進黨就算派人參選,也只求拿第二名。但有趣的是,到了6/6(見文章一文章二),王以TVBS民調與選舉結果往往有極大的落差為例,竟然改口稱,「光從這些過去的數字來看,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的變數仍然很多,很難說最後輸贏,甚至誰棄誰、誰保誰都還是未定之天。」

姚文智其實有一項最大的優勢,這是各媒體訪查不到、民調無法掌握的綠營隱性族群。

我們也以TVBS民調為例,2002年的李應元支持度只有~20%,選舉卻拿到35.89%選票,兩者相差~16%;2006年的謝長廷選前只有21%,開票時也獲得41.37%,前後相差~20%。這兩次,都是民進黨氣勢最弱的時候,但卻仍有隱藏部隊在最後一刻的堅定支持。

支持度調查發佈單位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有效樣本數
2018/5/30~31TVBS31.0%33.0%13.0%1,195
2018/7/11~12TVBS40.0%30.0%11.0%870

若由姚文智支持度平均12%來推算(見上表),姚可實拿至少在28~32%左右的選票,絕對值得全力一搏。這恐怕才是讓柯文哲,必須放話「要姚文智退選」的威脅吧。

透過媒體放話「分化民進黨」,已成了柯文哲的「暗黑選戰公式」:如1. 《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就幫他假稱「姚嘉文、辜寬敏及林義雄都支持柯文哲連任」,楊個人至少做了五次以上;2. 《NOWnews今日新聞》召集人邱明玉替他美化為「親柯人士」,直批新潮流阻止禮讓他;3. 邱明玉二度拿到「獨家」,「綠營定調吳音寧621前下台」,掰出超越總統與黨主席的「幕僚會議」;4. 他又找《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編造「太后太子」說,掌控蔡英文;5. 這次又透過《壹電視》,捏造根本不存在的「游錫堃跟柯密會」,來逼退姚文智。


這幾天,幫柯文哲拍代言廣告的柯粉「音地大帝」串通《新頭殼》,自稱代表「闖入慈湖破壞陵寢的獨派青年們」,發佈《獨派青年告別文智》宣言,馬上就被親自執行潑漆的郭潤庭戳破謊言:


郭潤庭說,台派青年去慈湖和中正廟潑漆,「音地」沒吭過半聲也沒有支持過,以前還喊過我們是豬隊友,怎麼現在「擔心姚文智破壞獨派形象」時,才又自稱獨派青年了。她說,「音地」自稱獨派青年,卻無視柯文哲任內種種對獨派的敵意作為,例如世大運沒收台灣旗、拆公投盟,但卻同意799壯士的主張、主張兩岸一家親、還反民主、崇拜威權兩蔣。郭還強調,挺柯的人如果可以自稱「獨派青年」,那麼,納粹也可以自稱「人權鬥士」了。郭除了痛斥柯粉「音地」在製造假新聞外,也鄭重請「音地」不要再自稱獨派青年,因為「兩岸一家親」跟「獨立建國」是互斥的概念,不可能有「挺柯的獨派」。

柯文哲面對日漸流失的綠營選票,還在塑造「假獨派」魚目混珠的形象,逼退姚文智,只會得到適得其反的結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