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沃草揭發:柯文哲設計拆了「公投盟」帳篷

23日下午全程直播,北市府搗毀「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紮營近十年的帳篷。原來同在濟南路的「公投盟」與「永久和平發展協會」一向都是輪流申請路權,再寫「同意書」給對方使用,以申請「集遊路權和帳篷建照」;但北市府在前幾個月卻先「騙」了「公投盟」,以後只要路兩邊的任一邊有人申請路權,就不用再寫「同意書」給另一邊,之後的「集遊路權和臨時建物」也都不用申請,現在卻以「帳篷屬於違建」為由,拆了「公投盟」帳篷。


沃草報導:今(23)日下午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紮營近十年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帳篷,被台北市政府搗毀。然而前來執行拆除作業的建管處,不但執行前無法提出將帳篷認定為違建的理由,建管處在事後解釋的理由「公投盟帳篷未申請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其實也是北市府一手造成的。

過去依照台北市政府的慣例,他們和對面「永久和平發展協會」帳篷負責人、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如果有一邊申請到濟南路路權,另一邊會寫同意書讓對方也可以使用,再各自去申請集遊路權跟帳篷建照,但「前幾個月開始,北市府告訴他們以後只要有人申請就好,另一邊不用再寫同意書,之後的集遊路權和臨時建物也都不用申請」,他們也接受。這幾天都是古文發申請到路權,所以他們的確沒有新工路權、集遊路權以及帳篷建照,但這是依照北市府的建議處理的。

台北市政府建築管理工程處第6拆除區隊隊長林文烟和另一位隊員來到公投盟帳篷,表示公投盟帳篷屬於違建要強行拆除,面對媒體與隨後趕到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詢問帳篷被認定是違建的理由,林文烟答不出來,也無法出示公文說明,而後來北市府也在媒體群組澄清說「沒有要拆,只是誤會一場」

當眾人還在確定是否要拆以及等候北市府說明認定違建的原因,警方就開始大批集結,衝向公投盟帳篷,將公投盟成員拉扯拖離,過程中公投盟成員多次大喊出示公文、要求建管處說明認定違建的理由,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