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柯文哲的「一五新觀點」新騙局!

文哲自9月12日受訪陳雅玲以來,一直堅持他「沒說謊」。但事實呈現,柯是以「電子郵件」傳送他將受訪《中天》的談參給「總統府」,而非其四度前後矛盾的說詞(9/12,柯說:講稿事先都有送到國安會,國安高層卻「已讀不回」;9/14,他面對媒體詢問總統府否認,避而不答;9/15,其說,講稿分兩次由蔡璧如送到「國安會」;9/19,柯又說,國安會派人來市長室拿的,與陸委會、國安會互動並沒有正式公文)。

面對陳雅玲拿出對照柯文哲前後兩次「雙城論壇」談話的字卡(見下圖),柯竟然「睜眼說瞎話」,連忙抱怨說他「兩年前講沒事 現在講有事」(請見陳雅玲專訪逐字稿)。


若柯文哲在前後兩次「雙城論壇」所說的「一樣」,這次的「雙城論壇」,為何會比上次多出「兩岸命運共同體」與「床頭吵、床尾和」?

1. 於是我們找到《中天》今年6月9日訪問柯文哲的錄影帶(見以下影片)及《中國時報》隔天公布的專稿比對,確實都出現「兩岸命運共同體」字眼。


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兩岸命運共同體」(見下圖),是由柯文哲「親自引薦」下出場的,「我在上任的第一年,在2015年有提出一個『一五新觀點』,到現在我覺得還是完全適用,為了慎重起見,『我還去網路上,把我當年講的話下載下來』,『我覺得還是一樣』。」:


《中國時報》記者蔡浩祥於隔天(6月10日)就「拆穿」柯文哲的謊言,專文強調他「『首度』提及『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進一步闡述兩岸主張。」(見下圖):


2. 我們再查,柯文哲在2015年是如何演繹他的「一五新觀點」:

a. 「維基百科」的「一五新觀點」(擷圖一擷圖二),並沒有「兩岸命運共同體」字眼。而「維基百科」的「一五新觀點」內容節錄,則是來自2015年3月30日柯文哲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中評社》三家媒體聯合採訪的「10分鐘全文」。

b. 2015年3月30日柯文哲受訪《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中評社》三家媒體的「10分鐘全文」(擷圖一擷圖二擷圖三),也完全沒有「兩岸命運共同體」字眼,只談到「兩岸一家親」(見下圖)。


智商157的柯文哲顯然精心設計一個「夾帶」手法:1. 他在2015年的「一五新觀點」,只談到「兩岸一家親」,沒有「兩岸命運共同體」;2. 他在今年《中天》專訪時,「故意夾帶『兩岸命運共同體』」,到他的「2015年一五新觀點」裡;3. 為避免台灣民眾注意到這個「夾帶動作」,柯還「作賊心虛」大罵「前瞻」建設「只想花錢」;4. 他甚至在2017年7月19日的台北市議會公然說謊,「我沒有講兩岸命運共同體」。


然而,在遇到國內獨派強力反彈後,柯文哲又進一步新聞操作,假惺惺地「哭訴」國安會「已讀不回」,陸委會「攻擊他」及「放我自己去跟阿共對付」,還堅持「他講的一樣」。

柯文哲要自己出來說明,為何要用「夾帶『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謊言」來操作新聞?是不是也在配合中共官媒《新華社》6月10日的宣傳,「臺北市長柯文哲:應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 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

再者,《風傳媒》的記者蔡慧貞,早在2015年7月的文章裡(見下文),就把柯文哲與中共「統戰」的妥協過程,描述的一清二楚;中共要求柯公開表示接受「兩岸一家親」或是「兩岸命運共同體」,當時柯只接受「兩岸一家親」,而非「兩岸命運共同體」。這則新聞也印證,2015年的「一五新觀點」,還沒有「兩岸命運共同體」。

《風傳媒》蔡慧貞:「態度決定命運 兩岸一家親或命運共同體 柯文哲與朱立倫的選擇題」2015-07-27

兩岸事務知情人士透露,中方為鞏固在「一個中國」下的兩岸交流,今年初同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要求,要他們二擇一,公開表示接受「兩岸一家親」或是「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說法,結果柯文哲與市府幕僚及大陸小組成員商討後,提出從血緣、「中華民族」等文化上而非政治上的「一中」模糊說詞-「兩岸一家親」;朱立倫則選擇在「朱習會」上發表「兩岸命運共同體」說法,沒想到引發國內強烈反彈,朱習會終究無法為朱立倫加分。

市府幕僚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五新觀點」和「兩岸一家親」言論,是與中方磋商後折衝、協調後的說法,中方亦曾透過管道向民進黨提出承認「在現有的政治基礎上兩岸交流」的要求,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兩岸事務相關幕僚會商評估後,認為若接受並配合中方的說法,中方恐怕會得寸進尺,又進一步提出更多要求,因此最後蔡英文雖向中方釋出善意,但選擇自創說詞,提出「兩岸維持現狀說」。中方對此雖不滿意,但民進黨確實未因此遭到中方鋪天蓋地的撻伐。

柯市府成員進一步透露,在籌辦雙城論壇雙方往來協調過程中,中方希望柯文哲能公開表達承認「兩岸一家親」或是「兩岸命運共同體」二擇一的說法,柯文哲亦與核心幕僚及大陸小組成員商討,認為「兩岸一家親」比較是文化、血緣上的「一中」模糊說法,且2014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時,就已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並非獨創,因此最後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也讓柯文哲在兩岸議題中有效加分,成功啟動雙城論壇籌備工作。

市府團隊成員更指出,中方不只向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和「兩岸命運共同體」的二擇一選項,也向即將訪中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同一要求,但令柯市府團隊訝異的是,朱立倫竟然選擇了「兩岸命運共同體」說法,並在「朱習會」上大談兩岸「同屬一中」、兩岸命運共同體、未來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參與國際組織,結果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朱立倫首次以黨主席身分訪中行終究無法成功在兩岸議題上得分。

更糟糕的情況是,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質疑,柯文哲是否事前曾把講稿給中國大陸過目;對此,柯未正面回應,僅說「為求機密,講稿都是自己寫的」。但從《風傳媒》「轉職」到《上報》的蔡慧貞、可不是這樣報導,她在2017年7月更進一步揭露

柯文哲2015年首次提出的「一五新觀點」,並非「獨創」,而是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套好招」,雙方事前就文稿增修往返多次,最後由柯親自與李在電話中商談後才定稿,該次通話連市府核心幕僚群都未參與,無從置喙。而今年為磋商「雙城論壇」事宜(4月14日),李不厭其煩,甚至不怕曝光地再度去台北市府找柯,原因無他,柯堅持在台北市政府談「最安全」。

換句話說,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今年在台北市府出現,跟柯文哲「夾帶『兩岸命運共同體』」到「2015年的一五新觀點」,應該有非常密切的關聯。

至此,我們終於恍然大悟,2015年3月30日柯文哲才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和《中評社》三家媒體聯合採訪,表態對支那交心,隔天馬上就得到國台辦發言人「表示讚賞」;原來是在檯面下,由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主導「2015年一五新觀點」的內容,這才是整個統戰工作的重點。

柯文哲在2015年,與中共合作,提出的「一五新觀點」,其中包含「兩岸一家親」;今年他們在《中天》專訪中,開始「偷偷夾帶」「兩岸命運共同體」。在這裡,我們不禁要問,那麼到了明年與後年,是不是又要「繼續夾帶」「兩岸同屬一中」或「九二共識」到「一五新觀點」裡?

大家記不記得,馬英九當初力推ECFA時,發動各種官方文宣,強調「內容與統獨無關,既沒有政治前提,也沒有政治條件」(見下面),到了在2015年11月的「馬習會」,馬卻公然叛國,「雙方關係能突飛猛進,主要基礎就是『九二共識』,正因雙方共同尊重『九二共識』,過去7年半,才能達成23項協議(包括ECFA)在內的豐碩成果與和平榮景。」

「九二共識」突然變成了台灣與中共簽署包括ECFA等23項協議的「政治基礎」,而2015年3月4日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就是「兩岸同屬一中」。請讀者問問自己,你被馬英九騙了一次,還要被柯文哲用「同樣的手法」再騙一次嗎?

1. 2009年5月24日,馬英九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的未來國際學術研究會時表示:「ECFA為一純粹經濟協議,與主權無關」。

2. 2009年7月30日,馬英九接見一個工業團體時表示,有關最近熱門的ECFA話題,他在星期三接受一家媒體專訪時已說得非常清楚,第一,ECFA是純粹經濟性的協議,不會觸及到任何政治問題。為能單純化,不會有任何包括「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等用語,這些都不會出現。

3. 馬英九的陸委會2010年4月8日說,「ECFA是單純的兩岸經濟交流及合作事務,不涉及主權及政治問題」;

4. 當時金管會釋出的說帖也強調,「ECFA只規範兩岸經濟合作事項,不涉及統獨及主權問題」。

5. 2011年8月31日,政務委員尹啟銘:自2009年2月政府決定開始進行兩岸ECFA的洽簽工作,就決定堅守兩項定位,一是不採港澳模式,另一是只規範兩岸經濟合作事項,不涉及統獨及政治問題,而今ECFA的完整內容全部在行政院陸委會及經濟部的網站上,任何人都可以檢視ECFA的內容是否有任何一個地方違背了前述的原則。

6. 經濟部ECFA網站上:兩岸經濟協議,內容與統獨無關,既沒有政治前提,也沒有政治條件,純粹規範「為民興利」的兩岸經貿活動。事實上,過去兩岸各項協商,包括兩岸經濟協議之協商,都是在雙方擱置政治爭議的前提下,循序推動並完成簽署,絕對不會有「以經促統」的情形

為何不能接受「兩岸命運共同體」,就跟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一樣?習近平於2015年5月4日,對「兩岸命運共同體」也提出五點主張(見下面)。第一點,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那時只有朱立倫接受(見上述《風傳媒》報導),因而在2016年總統選舉大輸300多萬票。

習近平對「兩岸命運共同體」提出的五點主張: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其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第二,深化兩岸利益融合,共創兩岸互利雙贏,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宗旨;
第三,兩岸交流,歸根到底是人與人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心靈溝通;
第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要著眼大局,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不僅要求同存異,更應努力聚同化異,不斷增進政治互信;
第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大家一起來幹。

換句話說,中共包藏禍心的「九二共識」,在2014年與2016年兩次大選,被台灣人連續唾棄二次;中共在2015年,又另起爐灶,拿柯文哲當人頭,改用「一五新觀點」重新包裝「九二共識」,再騙你一次。

這個情況,就如同味全在「餿水油事件」後,拿掉飲料罐正面的公司名稱與logo;不但將產品重新包裝,還讓公司名稱與logo都最小化,隱藏在背面最不顯眼處,繼續欺騙消費者。

請各位讀者再問問自己,你有那麼好騙嗎?既然不能接受「九二共識」,那麼你可以接受包藏「九二共識」的「兩岸命運共同體」嗎?


總而言之,這個「一五新觀點」就是一個新騙局!把「一中原則」層層包裹在裡面。換句話說,最外層是「一五新觀點」,包裹「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而「兩岸命運共同體」裡面就是「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則」,或叫「一個中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