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柯文哲、邱豐光與沈若瑋的「臥底」角色

前我們曾經提出警告,《蘋果日報》正由郭淑敏帶頭「標籤化、醜化」蔡英文!昨天又看到該報「民進黨虛擬中心」的陳郁仁在操作「【還原內幕】世大運被鬧場『蔡英文超火大』 怒飆內政部只會呼籲」。可笑的是,這篇竟然不是原創,原稿來自《聯合報》記者許依晨上午11:57的「世大運遭鬧場 傳蔡英文怒飆:不要再柔性呼籲了」;陳郁仁只是抄襲後,搬動各段落的順序,於「醜化蔡英文的文字上」加油添醋。

儘管總統府昨天「兩度」否認此假新聞(見下表《聯合報》許依晨與林敬殷的採訪報導),今日的《自由時報》即直指「邱豐光為撇清責任,一連兩天對外放話」,該文同時指出「陳明堂昨在立院答詢時澄清,指討論中沒有講到特定用哪個罪名辦誰,也沒說過要用強制罪偵辦」,可見《聯合報》許依晨最初的爆料,與現場情況有很大的出入。當然,邱豐光馬上就「否認有對外造謠、放話」。

世大運遭鬧場 傳蔡英文怒飆:不要再柔性呼籲了
2017年08月21日 11:57 《聯合報》記者許依晨
【還原內幕】世大運被鬧場蔡英文超火大 怒飆內政部只會呼籲
2017年08月21日13:34 《蘋果日報》記者陳郁仁、陳雅芃
反年改團體19日大鬧世大運開幕式選手進場,蔡英文總統當晚急召國安、警政高層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到官邸開會;據了解蔡英文在會中動怒,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以及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等人都被罵。蔡英文更怒斥,不要再柔性呼籲了,如果呼籲有用,她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

據了解,會中蔡英文還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詢問可以用什麼方式處理被抓的鬧場人士,最後蔡英文表示若被抓的仍都沒事,要有人負政治責任。

國安人士指出,當晚10時左右,蔡英文召集相關首長,以及柯文哲、邱豐光等人進入官邸漏夜開會,蔡英文分別詢問身為世大運「中央安全指揮中心」的指揮官葉俊榮及執行官陳國恩,管制區究竟是怎麼指揮的?蔡英文質疑為什麼會有抗議人士突圍跑進來舉旗子?為什麼動線這樣安排?她在場內都可以聽到場外汽笛聲。

據了解,面對蔡英文連番質問,葉俊榮跟陳國恩一度說不出話來,表示勤務是由台北市警局規劃,葉俊榮也向總統說明會透過各種管道向大家柔性勸說、呼籲,但蔡英文總統都不滿意,並斥責如果呼籲有用,她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


據了解蔡英文在質問葉俊榮、陳國恩以及邱豐光等三位警政首長後,隨即又請幕僚臨時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詢問抓到的人可以用什麼方式處理,陳明堂表示可以考慮以強制辦理。蔡英文則說,若被抓的人仍都沒事,要有人負政治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無論是府方、市府都已經有所說明,總統與柯市長當天在會上所關心的,都是後續活動期間維安工作能確實到位,確保選手、國人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脅。在這個時刻,大家應該以確保世大運後續辦理順利為主要目標,這些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是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意圖干擾國家辦理重大活動的謠言,必須予以譴責。
反年改團體日前鬧場世大運,影響各國選手進場,當晚總統蔡英文就找市府和國安單位進官邸開檢討會議。國安人士透露,蔡英文在會中發飆,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不要再柔性呼籲了」,還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質問抓到的鬧場者,要怎麼處理?甚至質疑最後被抓的仍都沒事,要有人負政治責任。陳明堂則說,應該可以用強制罪。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回應說,無論是府方、市府都已經有所說明,總統與柯市長當天在會上所關心的,都是後續活動期間維安工作能確實到位,確保選手、國人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脅。在這個時刻,大家應該以確保世大運後續辦理順利為主要目標,這些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是有心人士,都是不負責任,意圖干擾國家辦理重大活動的謠言,必須予以譴責。

知情人士說,蔡英文當晚非常生氣,與會的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以及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甚至包括國安官員通通被痛斥,蔡英文詢問國安局陳抗區是怎麼規劃?詢問葉俊榮管制是誰規劃的?葉俊榮和陳國恩當場說不出話。

據了解,蔡英文要求警政單位拿出當天的規劃圖,詢問動線怎麼安排,為何會被突破,陳國恩委婉說,現場狀況由市警局負責,蔡英文又罵,播放國旗歌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外面的汽笛聲,為什麼不當下處理?葉俊榮趕緊跳出幫忙擋砲火說,「現在在各管道跟大家柔性勸說、呼籲......」,話未說完,就被蔡英文打斷,罵說,「不要再柔性呼籲,如果呼籲有用,我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

國安人士說,蔡英文越來越生氣,似乎聽不下去,詢問「接下來怎麼處理」?蔡英文詢問陳明堂,抓到的人要怎麼處理,陳明堂則說應該可以用強制罪處理。
總統怒飆不要再柔性勸導 府:不實謠言
2017年08月21日 15:38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
有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在世大運開幕式後,在總統寓所和相關首長會議上有怒飆內政部長葉俊榮,總統府表示,關於當天會商,無論是府方和市府都有所說明,在這個時刻,國人應以確保世大運後續辦理的順利作為主要目標,這類的不實消息,無論來自媒體或有心人士,都不是很負責任的做法,府方給予譴責。

媒體另外還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會中強調會柔性呼籲,遭蔡總統回應如果呼籲有用,她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黃重諺說,這些都是不實也是沒有必要的謠言,事實上在當天與會的官員,包括總統和柯市長,關心的都是活動如何確保三十日之前維安工作確實到位,都在檢視活動期間的維安規劃,媒體報導的對話,都不是事實。

此外,黃重諺表示,相關抗議脫序事件,目前都由司法單位依法偵辦,總統沒有也不會針對個案去關心,也沒有怒飆的情節,而行政單位也會依照相關權責積極處理,務必確保世大運後續順利進行。

黃重諺說,與其讓不相干謠言干擾國際活動進行製造紛擾,更要特別感謝在這次世大運期間擔任應變中心副主任的北投國小老師張勝傑,還有在場許多支援活動的年輕公務員及志工朋友,在當時混亂時間奮不顧身作為人牆,保護來自世界各國選手不會受到威脅,能夠安全進場,讓開幕活動順利舉行,選手可以安全參與活動,這些為了這次重要國際活動背後默默付出的人,才是更應獲得更多的注目和肯定。

當我們仔細比對《聯合報》許依晨的原文(見上表)及台北市給內政部的公文(見下圖),卻發現三個「不合理與破綻」之處:

一、照公文顯示,世大運由台北市政府「地方全權負責、中央全力支援」,蔡英文首先要詢問的對象,應該是「柯文哲與邱豐光」倆人,但《聯合報》許依晨的原文,卻僅僅強調「葉俊榮、陳國恩和陳明堂的回應」;

二、柯文哲是與會的一員,許文卻完全沒有提到「蔡英文有沒有詢問柯文哲」及「柯文哲有沒有回應」;

三、該文提到「蔡英文在質問葉俊榮、陳國恩以及邱豐光等三位警政首長」,全文卻找不到「邱豐光說了什麼」。



基於有「前例」可循,而且這個「前例」又與柯文哲息息相關。我們推測,跟《聯合報》許依晨爆料的人,「不是邱豐光,就是柯文哲(派的人)」。我們列舉所謂的「前例」如下:

2014年9月24日,第696期的《壹週刊》刊出「MG149變造錄音帶內容」,姚立明後來在2015年03月23日、他主持的《重磅新聞》政論節目透露,錄音者在現場,而且是位「先生」!

姚立明推斷:

周刊當時向蔡壁如查證,證實當天辦公室內至少有7人,現「聲」在音檔內的只有4人;他不知道是《壹週刊》主動還是「這個人」主動,但他確定「錄音的人在現場有講話」,可是周刊披載的每段話,惟獨每逢遇到「那位先生」的講話就跳掉,因此當他還原當天的講話,大概就知道那個狀況,「怎麼會沒有你(指錄音者)的講話」。

其次,我們比對2014年9月24日出刊的第696期《壹週刊》刊載、有所隱藏的「部分錄音內容」,就是「特別」少了「那位先生」的講話:

劉如意問蔡璧如:「為什麼那個個別的裡面有一個柯文哲這個帳戶?啊我要怎麼說?」
蔡璧如答:「你跟他講說,你是2010年來接的,可能早期的祕書還是把它當作一個個別」。
劉如意問:「可是後面也有耶……」
蔡璧如答:「這樣子喔」
劉如意問:「對呀,所以我要怎麼說?到後面還是有區分柯醫師的錢,跟我們的錢,那柯醫師……」
蔡璧如答:「沒關係,柯醫師也有院內計畫,所以院內計畫還是屬於他個別帳的使用,他有優先使用權。」
蔡璧如:「他會問妳說,那柯文哲沒用完的會不會領出去?妳跟他說不會,妳跟他說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告訴我要領出去。」
................
蔡璧如:「對,很可怕,今天議員簡余晏叫我帶祕書去顧立雄(柯文哲的辯護律師)那裏,有幾個律師要問她,幫她們請律師,如果檢調傳如意去講話的話,哈……」。
劉如意回:「擱係我(指又是我)!」;
蔡璧如:「奈擱係妳(台語,指怎麼又是妳),上次是99年跟100年嗎?」
劉如意回:「最近一次是102年的5月,我已經保留……」
................

蔡壁如:要柯文哲好好的賠你
劉如意:不用啦!我覺得大事化小就好了!
蔡壁如:500萬就好了!
劉如意:不用啦!
蔡壁如:500萬就好了!那天他辦公室的跟我說,就是羅淑蕾爆料的那些東西阿,就有人提供他的情資,200萬
葉育彰:真的喔!
蔡壁如:所以他們在那邊,我跟他們說,那你們辦公是要怎麼來堵我的嘴。我看我起跳要2000萬起跳。(一陣笑聲)
蔡壁如:羅淑蕾她秀出來,就4張紙而已。200萬嘛。就一張50萬阿!
葉育彰:天啊!
蔡壁如:我是整本的白皮書欸,還有整顆電腦耶!


蔡壁如:吳毅暉還跟我手牽手,呵呵(苦笑),他還跟我手牽手跟我說....
葉育彰:我覺得應該是6條線吧。
蔡壁如:(笑) 對對對!他說這都選舉的,他說壁如你辛苦了!我說沒有沒有 ,我才要跟你講你比較辛苦。我說人家至少再怎麼樣都會覺得我插的旗子是柯文哲的, 那你(吳毅暉)你呢, 兩面不是人, 你呢, 蔡正元覺得他(吳毅暉)背叛。
葉育彰:背叛?!
蔡壁如:背叛連勝文啊!
葉育彰:真的。
蔡壁如: 那柯文哲呢, 每天都打電話跟我說 ,伊欲予吳毅暉死 (台語譯: 讓他難看),我說你有必要那麼生氣嗎?

2014年9月24日當晚,趙少康的政論節目(見下圖),就討論《壹週刊》那期所附的「被竊聽時的座位圖」。當時在辦公室的「先生」,除了有在監聽譯文出現的「葉育彰」,還有另一位「沈若瑋」,就在圖上;而且就在兩天後,《三立新聞》的記者還特別去該辦公室找「沈若瑋」這位「先生」未果。


由以上這個與柯文哲關係密切的「竊聽前例」,「爆料者(『說的話』)都不在爆料內容裡」的啟示,我們高度懷疑,「柯文哲」與「邱豐光」都是向《聯合報》許依晨爆料的「最有可能嫌疑者」。


而邱豐光有如「臥底」,一直放水給反年改團體進行抗爭,柯文哲卻一直護航,警察沒責任:如反年改團體在419包圍立法院,台北市警察放任他們毆打立法委員和攻擊媒體;反年改團體在630包圍復興崗,台北市警察放任他們突破封鎖線丟鞋並攔截蔡英文座車;815又放任反年改團體搗亂世大運,阻擋運動員車隊與入場。

最糟糕的是,又有PTT鄉民大爆料,希望記者能去好好問問前台南警察局長陳子敬,他有沒有會見白狼親信林國清跟中共的官?去跟這些人談了什麼?然後有沒有利用前長官身份去要台北世大運警察維安的資料,然後再給了反年改去了解維安,導致世大運維安破局呢?


此外,柯文哲本來於5月時、在台北市議會就允諾市議員童仲彥,台灣旗可以入場;但到了世大運開幕當天,馬上就變臉叫警察沒收所有台灣旗,丟進垃圾桶;而在另一方面,柯卻忙著逢迎帶團參加的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等支那官員。這時硬要說,這兩件事無關,這也太小看大家的智慧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