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中國時報》記者夾帶「實習生」,在立法院攻擊民進黨立委

日《風傳媒》獨家揭露(報導一報導二),立法院7月19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時,發生藍綠爭執,爆發「水球大戰」;《中國時報》「實習生」「韓福宇」(見下圖),在未配戴任合證件的情況下,被該報其他採訪的記者夾帶進入立法院,擔任攝影角色,跟國民黨立委一起拿起水球,攻擊民進黨立委,導致藍、綠黨團都要追查他的身份。《風傳媒》更說,韓生還請同往的張姓男學生與李姓女學生幫忙拍照留念。





鄉民RoyHoliday在今天凌晨,根據《風傳媒》未指名的線索,肉搜出「韓福宇」,符合各項背景描述(見下圖),「韓福宇」還是「共青團該校校團委」幹部:



所謂「共青團校團委」,是「負責學院『共青團工作』的職能部門」,其「主要職責」請見下圖;從「第五項」的描述就可得知,其實就是「校園黨工」。「韓福宇」雖具「台灣籍」,但他從小就在支那長大,我們更想問,他是否同時擁有「支那國籍」?


而根據「百度」的記載,所謂的「團委」,就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委員會」的簡稱,就是「中國共青團」的組織之一,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即便「韓福宇」已辯稱不是「共青團」團員,只坦承加入「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但這個組織也是「共青團」分靈體,以「搞統戰」為要務,因為其組織章程「第四條」就規定,接受「共青團」指導及監管。

而「韓福宇」所領的獎學金,從2005年就開始頒發,又是支那專門用以吸收台生,其目的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增加對祖國認同感」,其申請條件為「認同一個中國」。


從《中國時報》7月19日當天發稿的新聞(見下圖)可見,剛好有「韓福宇」列名其中,除了「張宗堯」與「李芃萱」,極可能為《風傳媒》所描述的、幫忙拍照的張姓男學生與李姓女學生之外,「張達智」與「李念庭」很可能就是帶頭記者,前者是該報即時新聞組主編,後者可是數位內容組編輯


鄉民TianlonG提供的三名攝影「實習生」在當天的立法院現場照片:


立法院應該對《中國時報》及其記者提出告訴,拒絕該報的採訪才是。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韓生介入立院議事攻防,恐造成立委受傷,已公然觸法,將移送法辦。

林志嘉表示,經查證,第三會期迄今立法院從未獲得各媒體來函為實習生申請單日採訪證,19日「韓福宇」等三人,由《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攜同進入中興大樓一樓大廳,經國民黨籍「徐志榮」委員助理「丁旗源」帶領下,前往8樓會議室,稍後也由「丁旗源」帶領下欲從鎮江二崗進入院區,警衛隊發現「張怡文」等4人並未攜帶相關證件不予放行,「丁旗源」向警衛隊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並一路前往9樓大禮堂,同時再次經警衛隊攔阻,「丁旗源」則表示這些人都是助理,警衛隊疏失不察逕自放行。

法制局表示,將依刑訴法241條規定、社會秩序維護法39條將韓生移送法辦。

立法院將做以下處置:

一、國會殿堂中,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皆受憲法保障,由於韓姓實習生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本院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二、對於韓姓等三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其行為應受所屬單位督導,且相關人員進入立法院亦未依規定申請採訪證件,逕由「徐志榮」委員助理「丁旗源」矇騙警衛隊帶一行人進入立法院,「韓福宇」等相關違法行為已對立法院形象造成重大傷害。立法院將正式行文要求「徐志榮」委員以及《中時電子報》應向本院說明。

三、對於本院警衛隊違規放行等疏失,將進行處分。

四、為維護立法院委員安全及會議進行,避免委員行使職權時受到不當干擾,立法院將針對委員以外人士,進行嚴實查核證件,並加強議場及會議室秩序管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