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新新聞》黑了台灣!

年12月24日,《新新聞》用「封面故事」,自稱獨家揭露「中國網軍黑台灣!」,指「北京輿論攻台,摧毀台灣自信」。但在去年蔡英文當選後,安排記者林哲良撰文「黑了台灣」:他用的標題是,「蔡英文當選 台股恐『坐六望五』」,指稱一位眷村出身的中實戶,在選前密切觀察蔡的談話,斷言兩岸關係恐朝不利方向發展,台股未來一、二年,恐有「坐六望五」的危機。

翻開《新新聞》先前各期文章,該雜誌可不是第一次要林哲良「黑了台灣」:早在前年8月27日,這位林姓記者也用「封面故事」下了標題,「市場預期將出現『蔡空頭』」,傳播「隨著民進黨重新執政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股市及房市開始傳出一種極度偏空的聲音」;而對股市來說,林更明白指稱:「蔡英文當選,明年台股將下看五、六千點!」。

反觀美國媒體《彭博社》,在本月卻是連續出版兩篇台灣紮實的經濟數據,打臉《新新聞》配合支那、打擊台灣自信心的統戰口水。首先在5月11日,由股市專欄作家Tim Culpan撰寫「The Little Market That Could」,指出支那對蔡英文上台的敵意,並未造成台灣在經濟上及政治上的損害。蔡執政一年來,台北股市漲幅達39.6%,指數也創十七年新高,優於香港股市的31.4%,更遠勝於支那股市的6.2%,而且所有20大類股全漲(見以下兩圖)。



他還拿來比較馬英九第一年的執政表現,蔡英文確實遠遠優於馬。


其次在5月15日,其他作者則在另一篇「Taiwan Outlook Brightened in Tsai's First Year, But Risks Remain」指出,蔡英文第一年執政,扭轉馬英九下台前連三季經濟衰退的頹勢。台幣成為亞洲漲幅最大貨幣,高達7%以上;反觀恫嚇台灣的支那,人民幣卻貶值5%以上(見下圖)。


不僅如此,外資大量匯入,並投資台股,漲幅大於標準普爾(見下圖);台灣外匯存底,更是頻創新高。


可笑的是,配合中共唱衰台灣的《聯合報》與TVBS,都是拿「自己做的民調」,來比較馬英九與蔡英文第一年的執政表現:前者指,馬周年滿意度52%,優於蔡的30%;後者指,馬周年滿意度38%,優於蔡的28%。

今年《新新聞》又被藍營的《風傳媒》蒐購,以他們過往的政論立場來看,還是會跟中共裡應外合,繼續「黑台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