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黃金先看1191.70

普當選後,雖如歐美金融主流媒體所預期的美元大跌,但只發生在開盤時,隨即強勁拉抬,留下一根長長的下影線。而他們所預期的黃金大漲,在上漲9個多小時後,反轉帶量大殺,也出現長長的上影線;接下來兩天,都續跌。川普已經改口承諾,他不會要聯準會主席葉倫立即下台,而是在她任期結束後,會找來與他理念相近的人接任。市場解讀,也從12月不會升息,改為升息機率大增。因此,這三天,看到美元指數持續上升,而黃金則接連下跌。

若依照美元指數的月線圖,從2000~2002年這個長達22個月大頭頸線112.06,下來至目前的位置,花了10個月;若這過月即能突破近兩年的高點100.51,有沒有可能也只花10個月,回升至112.06,值得關注。


若依照黃金的日線圖,11月9日因無法突破上方三個多月的壓力區而下殺,出現超級大量,大於相對位置的6月24日多單加碼之大量,我們解讀為,在那根黑棒的多單已經棄守;10日仍試圖再攻未果,再跌的量,又超過2月11日的突破量,這根黑棒的多單也逃命了;到了11日,已經殺到1218.70。


若此氛圍不再改變,所謂「量先價行」,黃金應該會先看到1191.70,直到葉倫12月確定啟動升息循環,然後才是黃金的主跌段,再看1045.40以下。


支那外匯存底在10月份意外大減457億,剩下至3.121兆美元,顯示習近平的貨幣政策,無法擋住外資的撤離;隨著美國升息與美元升值,外匯的流失可能更為迅速。11日人民幣匯率已經貶到6.8316兌一美元,在局勢維持不變之下,下階段下看8.263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