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垃圾不分藍綠,也不分男女

來是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密報,雲林縣垃圾堆積過多,今年兩度由台北市代為焚燒家庭垃圾,一為1月14日到3月9日,北投垃圾焚燒廠處理9010公噸;二為7月7日到8月31日,北投廠又處理7937公噸,木柵廠處理5904公噸,兩批垃圾共計2萬2851公噸。汪質詢時,柯文哲語帶雙關「垃圾不分藍綠」,汪竟然不察,複誦「ㄜ對... 垃圾不分藍綠」;柯趁機帶笑再偷罵第二次,汪仍然渾然不覺,再說「對」。雲林也收北市醫療廢棄物,垃圾不分藍綠,也不分男女。


逐字稿

汪:中央濫權惡霸,市府無能黑箱。然後我們台北市政府偷偷的幫雲林縣燒了2萬多噸的這樣子的垃圾,我們議會也好,我們地方的民眾也好,全部都被蒙在鼓裡。首先我先請問一下,市長,對於這件事情,你知道嗎?

柯p:知道(點頭)

汪:你當時是怎樣的意見,指示我們環保局局長?

柯P:(柯P語)我是說,我當時說,救急不救窮啦,但是中央政府要建立一個那個垃圾緊急處理方案。因為當時是,在一月嘛,那時候還是馬政府的環保局長,那環保署來拜託齁。我是說(柯P語),你這種事情不能老是這樣...一開始是雲林縣的李進勇縣長來找,我說這種事情,你要不要叫中央出面,所以後來是環保署來拜託的。

汪:好,市長,你剛講的重點喔。首先呢,你講了,第一個,那個是在馬政府時代。

柯P:對阿,「垃圾不分藍綠」

汪:「ㄜ對... 垃圾不分藍綠」。然後呢,你也講了,你說呢,我們救急不救窮,是不是?那我想請問一下市長,你78月,是哪個政府時代?

柯:這個變小英政府了

汪:那就對了嘛

柯p:所以「垃圾不分藍綠」

汪:「對」,那我想請問一下,你知不知道,92年的時候,我們台北市幫基隆市燒垃圾?我們是甚麼樣的過程?你知道嗎?你下面的這些官員,有沒有告訴你?

局長:跟議員報告,92年是一個北基長期6年合作的協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