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KMT與連勝文關掉PTTRadio,想取得候選人約訪控制權

PTTRadio近來陸續採訪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游錫堃等人,十分受到網友歡迎。不過,連勝文幕僚PTT公關部站長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突然聯名(見下圖)公告(原公告已遭竄改),聲稱「諸多使用者與廠商檢舉」,電台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及活動票券,因而決定先暫停金寶等人職務,並停掉電台營運,靜待調查。可是,yunjin一方面向《蘋果日報》記者指控,「上任站長(不就是陳奐宇?)僅數個月,就收到Kinple(台長)要求票券、商品,甚至是金錢的檢舉,也有其他站長檢舉類似的事情」,另一方面卻向新頭殼記者翁嫆琄承認,「他並沒有確實的證據可證明」。


詭異的是,yunjin後來改口,「我們知道有不願具名的兩家媒體公司、一家行銷公司, 分別向我、另一位站長、另一位站務直接當面舉發PttRadio索取利益的行為」,還加碼「處理PttRadio的問題並不只是為了單純被檢舉這麼簡單」,刻意強調其嚴重性;而「關站決議」,也由原本單純的「『站方』決議」(見上圖),變成「才會由『站長們』做出決議後,由我委由allyours先做處理」,美化自己處置的正當性。

可惜,PTT總監jzs稍早之前就發文,「由於Pttradio為公關部(原活動部)直屬單位,故公關站長得逕行處理,不需其他部門同意」,跟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的「關站決議」撇清關係;而且強調,「釐清前是否要暫停與Pttradio的合作,會再與yunjin溝通;『停止與PttRadio的合作併不是關站台』,只是要求該站台不得再掛上批踢踢之名」,等於是不認同其處置。


我們高度懷疑,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的「關站決議」,只是為了急於配合KMT與連勝文的競選活動,用意在全面防堵在野黨候選人的政見有在PTT散播及宣傳的機會,指控金寶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及活動票券,恐怕只是藉口而已。

這樣的判斷,是因為根據:兩封yunjin給kinple的站內信,並未清楚表達為何要找kinple談論事情,時間上還沒喬攏,並且在沒有證據之下就未審先判,有夠「國民黨」,有夠「連勝文」;還有,yunjin在時間還沒喬攏前,就先行向媒體放話,「原希望能與Kinple碰面要求當面解釋,但是Kinple卻迴避碰面, 要求以線上溝通的方式進行」。

而事實上,10月2日在三立下午的政論節目,連陣營的張碩文證實:是allyours(陳奐宇)「要求」關閉PttRadio,戳破allyours在PTT上說「他認為這該等到選後慢慢調查處理較佳」的謊言。



而對PTT總監jzs處理此事不滿的也不少,茲舉兩篇為例:

1. 你總監不用道歉喔?
2. 連檢舉是不是真的有人檢舉都不能證實了

[爆卦] allyours/yunjin 停止 PTTRadio 懶人包

[爆卦] 10/1 金寶 v.s yunjin 對質重點逐字稿
(一) 有沒有證據?

yunjin:我不知道

(三) yunjin:我代表公關組,但我的言論不代表公關組 (影片:http://www.ustream.tv/recorded/53426437)

(四) yunjin:因為今天發生這麼大的衝突
各位你們都來了,所以我不能跟他做私人的討論
為什麼要私人,因為如果金寶是做ptt RAIDO,如果他真的有收錢,鄉民們不能知道

=======================================

牽涉利益龐大的案外案

新增訊息,請持續關注「[爆卦] allyours/yunjin 停止 PTTRadio 懶人包」。

※PTT總監雖文字公告 PttRadio 收錢兩例,並未隨文附上證據以資證明,大家的疑慮仍然未解,如下:
1. Ptt金寶電台

kinple回應收了

「之前廠商跟『網管』洽談,然後他把這個東西pass給我執行,事後廠商跟我要帳號,『有人要贊助費用』(原先站方不是指控kinple主動要錢?張碩文也證實是廠商donate),所以我就給他了。

之前沒有說有收錢?

『因為那是粉絲團的費用,跟站方所說的電台內容完全沒有關係。』

『管理員』幫忙接洽、由我來執行。

『allyours也是管理員之一』,我其實也不知道是哪位,但是pass給我,我會經手。『開價』我是不經手的。」

2. 與allyours聯手關掉PTTRadio的《蘋果日報》記者廖梓翔,真名聽說叫廖啟宏。
ptt-radio關站-幕後黑手-蘋果外編記者-kendofox廖梓翔

PTT總監為何有差別性處置?只拔kinple一個人?去跟廠商洽談的「網管」不用被拔?跟廠商洽談跟開價的「網管」是allyours嗎?站方都在利用PTT收錢?
PTT顧問所附擷圖,竟與蘋果日報刊出的一模一樣,可惜並無法證實,與廠商洽談跟開價的「網管」就是kinple;其所提「網管」在FB粉絲團上所作所為的證據,也與最初公告kinple利用Pttradio向廠商要錢的指控(張碩文證實是廠商donate),完全不符。

由雙方說詞來判斷:跟廠商洽談與開價的「網管」沒拿到錢,不爽廠商直接匯款給kinple,搖身一變為「檢舉者」,與allyours(最有可能就是跟廠商洽談與開價的「網管」,同時也是「檢舉者」)、yunjin及替allyours脫罪的總監勾結,先除掉kinple;再就「站長們」急著扣住9萬多名的FB粉絲團的處置作為來看,有可能計劃於未來當做生財工具。
如由Ptt站方主辦的台中市長「市長,給問嗎?」,要花到七十幾萬,還要和私人公司沃草合辦,然後再募款;但若由Kinple去台中辦類似的直播,都不用錢。顯然其中牽涉的利益,超乎鄉民們的想像。

估計所需經費如下:

第一階段基礎維生費用,粗估合計 70 萬元
一、人事費用:30萬以上,聘請專職人員「專案經理」、「工程師」,以及臨時人力費用
二、系統費用:10萬以上,購買主機、資料庫與網域、定期更換靠得住,流量再大也不怕
三、行銷費用:25萬以上,製作廣告影片、印製實體宣傳物
四、行政費用:5萬以上,行政差旅、郵電與雜支

結果募到七十幾萬,其中人事費用、行銷費用,便高達55萬。試問,PTT「站長們」分到多少錢?

另外,十二問站方總監

還以為要等到周五,沒想到今天就有新公告了。要回應就一次來,我懶人包好一次更新,還你站方一個「清白」! 請總監回答以下問題:
一、公關部處理事件違反程序正義、未審先判,站方如何懲處 allyours 和 yunjin ?以及同時有收到檢舉的板務部站長 okcool 呢?

二、事件經過站方的「完整」調查後,既已釐清真相,是否將對 kinple 提告?

三、承上題,站方決定與原 PttRadio 團隊中止「合作」關係,原粉絲頁將歸屬給誰?

四、站方的「完整」調查既已結案,試問「完整資訊」內容?不是你打幾個字就算數,影片?照片?錄音?清單?金流證明呢?口頭不算數。
(為保護檢舉人,請針對個資打馬賽克,鄉民要的不是肉搜是真相。)

五、 allyours 目前的具體職權狀態為何?(請以網軍事件及電台事件為分界說明)

六、承上題,本電台事件中 allyours 的署名到底是錯置、副署還是慣例附上?

七、承上題, yunjin 為何要在事件爆發後,竄改公告拿掉 allyours 的副署?

八、承上題,若 allyours 無權執行站長職務,為何FB的管理權未進行交接?反之,若有權為何站方提出「錯置說」,甚至竄改公告?

九、 yunjin 於昨日(20141001)面談提到「如果他真的有收錢,鄉民們不能知道」   
針對這句話,鄉民憑什麼不能知道?請調查後解釋。

十、承上題, yunjin 目前的具體職權狀態為何?(請以面談與本篇公告為分界說明)   
是否有未經公告而被停權之情事存在?

十一、請站方公布:  
1.調查本事件的完整處理流程。  
2.本類事件的處理標準作業流程。如現行未擬定,請承認並擬定回復。

十二、 allyours 自承在網軍事件爆發前已知情,請問站長知情不報如何懲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