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羅淑蕾收買《壹週刊》抹黑柯文哲,連家買單?!

9月26日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由周玉蔻、黃越宏與男主持人(見以下影片第3分10秒起)等三人口中證實,羅淑蕾「付錢」給《壹週刊》,散發MG149抹黑柯文哲的小冊子,這就是「置入性行銷」。不過,我們更有興趣想知道,羅「收買」《壹週刊》攻擊柯文哲,是用誰的錢?羅自己是會計師,跟劉憶如一樣、做這件損人不利己的事,還得花自己錢,算盤恐怕得打好久。羅也說過,又不是她要選,由她掏腰包,不盡合理!




剩下的兩個最有可能「買單」的,就是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或是與富可敵國的連家。

林火旺25日在三立政論節目(見以下影片),談到羅淑蕾告訴他,是「黨政高層」要她打柯文哲MG149,可以說是支持「鎷英九中央廚房」的推論;6月19日,泛藍名嘴黃創夏也老早警告民進黨,年底選舉前,金溥聰不管是「直接」攻打或「間接」代打,一定會拋出「情資」影響選舉。有了特偵組「非法監聽」立法院的先例,在金任職國安會秘書後,羅手中的MG149資料與《壹週刊》竊聽錄音帶,已無庸置疑來源為何。


儘管上次五都選舉,國民黨中央沒有給胡志強經費;這次「鎷英九中央廚房」已經「出力」,國民黨「出錢」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數目有可能較低,但看在連戰是榮譽主席的身份上,平均分擔或許是最佳安排。而現在是富可敵國的連家派連勝文選台北市長,且抹黑柯文哲、最直接受益的就是連勝文,我們推斷連家最有可能出這筆「小錢」。但若為連家買單,應還有以下幾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畢竟「抹黑文宣」印有「立法委員羅淑蕾國會辦公室」,羅也自稱比連家有錢,因此她先行「代墊」這幾百萬費用的可能性最大,選後國民黨再與連家五五分帳;但要是輸了,羅恐怕自己得獨吞苦果。

第二個可能:《壹週刊》配合抹黑柯文哲,並加碼報導「地下賭盤看好連勝文讓柯文哲10萬票」,換回一千一百萬元賠款。
2006年,《壹週刊》因報導《驚爆連戰打老婆》,遭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為解決這起可能曠日廢時的官司,該週刊決定與連惠心簽訂協議書,卻因此吃了很大的悶虧:連惠心的協議書把連家包括連戰、連方瑀、連勝文等,都納入了保護傘;協議書只寫明《壹週刊》的查證義務,卻沒有規定連家應有配合查證的回應義務。

協議書簽訂後,《壹週刊》再也找不到連勝文或連惠心來查證新聞,《壹週刊》被迫退而求其次,向連家友人求證,都被法院認定違反協議書;《壹週刊》向法院申訴連家逃避查證,法院也不採,六件官司從一審打到三審,《壹週刊》都敗訴。

這六件官司涉及五篇報導,四篇主角是連勝文,一篇是連惠心。連惠心就以《壹週刊》未向連勝文或連惠心查證,違反協議書為由,向《壹週刊》及裴偉求償,最新進度是《壹週刊》及裴偉,前前後後共計要賠償一千一百萬元,而且這些官司均已定讞。

聲請釋憲,也被駁回。

首先,連柯文哲都笑說,這是很久以前的賭盤了,以前有人跟他說這個連贏10萬票的賭盤,但老早就沒了。其次,就像世界足球賽一樣,有「德國讓義大利一球」的賭盤,也會出現反向,「義大利讓德國一球」,甚至是「其他比數」的賭盤;《壹週刊》只報導此一的賭盤,頗有拍馬屁、選邊站及幫忙造勢的嫌疑。雖然如此,還是有人深信不疑,用做預測選情的依據。

第三個可能:為了商業利益,連郭台銘都搶著第一個表態支持挺連勝文選台北市長,甚至連家15大人脈與金脈後援會都在檯面下動起來,難保不會有熱心企業家趁機奉承替連家付了這筆「廣告費用」。

連家人脈金脈強 15大後援會動起來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負責總綰後援會組織動員,連勝文父親連戰昔日老部屬、人脈資源幾乎全部派上用場,江丙坤最近依行業類別完成整編十五大後援系統。

其中包括工商界後援總會(江丙坤擔任總會長)、財經界後援總會(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擔任總會長)、教育文化界後援總會(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總會長)、交通觀光界後援總會(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陳世圯擔任總會長)、婦女後援總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擔任總會長)、勞工福利界後援總會(前勞委會主委詹火生擔任總會長)、農漁會水利會後援會(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擔任總會長)、族群融合團隊後援會(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擔任總會長)等。

下表是我們推斷的,各種「抹黑柯文哲廣告」買單機率:

買單者羅淑蕾國民黨中央連家
《壹週刊》連家人脈連家金脈
買單機率0~10%0~50%0~50%0~50%0~5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