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頂新魏家收買國民黨立委黨團及馬政府官員

進黨立委田秋堇日前接受《新聞挖挖哇》電訪(見以下影片4分56秒),她曾聽過一位退休的稽查員表示,去年修《食管法》時,廠商集資2億要遊說立委與官員,「照他們(廠商)的意思,用《食管法》的修法,就是門戶洞開的這個法。」昨天彰檢在魏應充接押庭,爆出在查扣的味全總公司電腦內,發現衛福部的「機密」(屏檢證實「蔡青蓉傳給曾啟明的公文」並非機密文件)公文,指外交部通知已透過越南經貿辦事處了解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是飼料油,沒有食用油,要檢方查明;彰檢是在10月9日接獲衛福部這份「機密」公文,據此我們相信,田立委的爆料不是空穴來風。


從屏東縣衛生局「被衛福部設計的洩密文件」裏,外交部駐越代表處電報寫得清清楚楚:「十月七日」,衛福部食藥署就電請駐越代表處去訪查越南的品檢公司與大幸福公司。這份公文也再次證明了馬政府官員的隱瞞,甚至是護航!

而越南工商服務部回給駐越代表處的回函中,竟說早在「九月十七日」和「九月十九日」就已經接獲台灣方面的調查請求,也查了大幸福、還有那個根據起訴書所說,頂新用3000元就買來的假檢驗合格證明,這份回函也說大幸福的產品,不論是豬油、椰子油和牛油,都是「飼料用」!可是,衛福部等到「十月二十七日」才說拿到越南回覆說「油都不是給人吃的」。最荒謬的是,明明「九月十七日」就已聯絡越南查大幸福,知道頂新大有問題了,「九月二十三日」行政院長江宜樺還在立法院對立委說謊,保證頂新的油可以吃!


我們再回顧10月6日,國民黨立委黨團找來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與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等一起開記者會,明顯就是護航頂新魏家。如當天許銘能當場保證正義的問題油沒進入食物鏈,王政騰也聲稱工業貨號進口油未流作食用;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及立委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則批在野黨立委林淑芬造謠,損及頂新味全的商譽,民進黨唯恐天下不亂;國民黨立委黨團副書記長及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亦表示,餿水油事件爆發後,9月29日各部會開始動起來去查,沒有在野黨立委指控護航廠商的情形。


更不用說身為國民黨立委黨團副書記長及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在立法院屢次護行頂新魏家的表演:
1. 王育敏趕公督盟志工離場
2. 王育敏、林淑芬對頂新的非食用油流向質詢

還有,衛生署自2011年起,就允許頂新正義將飼料用牛油做成食用油;前衛福部長邱文達還用「未來公文書」,掩護包庇頂新正義公司進口「飼料用牛油」。
頂新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出示作為證明的衛福部檢驗許可與繳費收據,都有「時間上」的問題:

第一,「衛生福利部組織法」是2013年5月31日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6月19日公告,7月23日正式改組成立。2012年4月26還是「衛生署食管局」,有可能發出一年後才改名為「衛福部食管署」的許可嗎?

第二,2012年進口的油,要先查驗後才能報關進口;為什麼在2年半後的2014年9月15日才查驗?頂新正義總經理何育仁拿出這個繳費收據時,還沒到9月15日(下星期一)!

去年大統混油爆發時,明明屏東縣衛生局早在九月就曾查到頂新向大統長基進橄欖油及葡萄籽油,衛福部長邱文達在10月29日下令下架有問題油品,30日公文發出後,次長許銘能卻接受廠商電話施壓,而撤銷公文(見下圖),並於31日恢復頂新正義的「寶素齋100%純葡萄籽油」上架,可惜到了11月2日,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供出賣摻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及葡萄籽油給福懋油脂及頂新,該產品才又下架。
這裡看大圖



衛福部查到,越南大幸福自101年1月起,出貨非食用油給頂新與正義;彰化地檢署的起訴新聞稿亦指明,頂新公司及魏應充「自101年1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正是馬英九在100年12月21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之後十日。頂新魏家開始賣黑心油,馬被質疑那年拿了魏家逾10億元黑心錢,才是頂新魏家最大的門神;當時的吳敦義以行政院長職務批示任命魏應充為食安會報委員,任期為2011年8月13日至2013年8月12日,可說是魏嘉第二號門神。


-----------------------------------

國民黨立委黨團及馬政府官員護航實錄:
永遠躲不掉食安風暴的頂新集團 by 任奕嘉 2014/10/15

頂新集團在中國以康師傅泡麵功成名就後,回來台灣併購了味全、正義等食品大廠;不知是在中國學會黑心食品的技術,還是頂新就是靠黑心致富,自2013年10月起爆發的3起食用油重大風暴,頂新無一倖免。

在以強冠為首的餿油風暴於2014年9月爆發後,味全產品就因大量使用強冠油而落馬;這不禁讓人質疑,頂新旗下就有以生產「維力清香油」風行全國的正義,為何還要使用他廠油品?

結果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及屏東縣政府均於9月12日質疑,只生產食用油的正義,為何從澳洲進口飼料用牛油?不過衛福部食藥署再三保證,正義是以「食用油」進口,而非飼料用牛油

高雄市、屏東縣政府再次於9月1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正義使用飼料油做為食用油原料;衛福部還是持續替正義護航

直到9月23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葉宜津、林淑芬在施政總質詢指出,香港不生產食用豬油,為何正義會從香港進口豬油?且正義在國內的8供油商,位於南屯、北港、六腳的3家,均兼營飼料油、廢油回收,會不會成為下一顆未爆彈?江揆竟表示,還在追查正義的問題,但那已是2012年的進口資料;而目前正義的油品沒問題,無須預防性下架

直到10月2日,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衛福部就頂新買廢油進行專案報告;但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竟當場就宣布散會

緊急表態 1006力挺頂新

這一切的護航,也在10月6日達到最高峰。國民黨團緊急在10月6日13時41分發出緊急採訪通知,告知要在14時10分召開記者會;衛福部次長許銘能當場保證正義的問題油沒進入食物鏈,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也聲稱油品未流作食用

王育敏更在稍晚的衛環委員會表示,衛福部「還好」沒躁進公布資料,而讓有些委員見獵心喜去指控某些廠商衛福部次長林奏延竟當場答覆,頂新的60噸非食用油是流入南王化工做肥皂,「這是已經查清楚的」

諷刺的是,這樣的保證不到2天,台南地檢署10月8日上午就查獲正義的上游鑫好,竟賣飼料油給正義。

從行政院、衛福部到國民黨立委,在政、黨、特務、司法全面攻擊柯文哲的同時,也在全面護航來自中國的頂新;如果國民黨政府追查食安有像抹黑柯文哲這樣賣力的話,國人不是早就無須吃餿油、飼料油、工業油了?可見國民黨寧願讓國人吃黑心食品,也要把政黨的政治算計擺在第一順位。可悲亦復可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