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果然有鬼!衛福部食藥署掩護頂新摻油

福部於10月30日開記者會,緊急「撤銷」當天食品藥物管理署行文地方衛生局要求下架37件問題油品,被消基會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痛批「食藥署有人內神通外鬼,故意走漏風聲,要讓廠商預做準備」,隔天31日下午食藥署公布油品查核結果,頂新的「寶素齋100%純葡萄籽油」正好「過關合格」,頂新還指出,「寶素齋是旗團旗下子公司正義食品由西班牙100%原裝進口葡萄籽油,並未經過分裝,完全是原裝的進口油,油品進口之後一直有在檢驗,且有廠商檢驗證明才能販售,衛福部的檢查也是讓消費者更加了解產品,對公司來說,得到合格的認可也很好。」

這裡看大圖

可是,屏東縣衛生局早在九月就曾查到頂新向大統長基進橄欖油及葡萄籽油,10月27日又到頂新查扣221桶大統長基的問題油品,直到11月2日,大統長基董事長高振利才供出賣摻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及葡萄籽油給福懋油脂及頂新,頂新卻不願提供摻油名單。

但福懋油脂事業處處長林立中卻坦承,「約在96年到97年間開始向大統購油,102年跟大統進28.224噸,自己進口約128噸。大約只有少數禮品用油約1/5有混到大統的油。 」、「混油是業界長久以來常態,他不相信只有福懋有這樣需求。」及「針對向大統公司購買橄欖油使用部分,自歐洲進口橄欖油,航程時間較長、難以掌握,因公司銷量較少,為確保油品新鮮,不便大量進口,因此在自行進口不敷使用時,向大統公司購買。」


可見頂新也有碰到跟福懋油脂一樣的問題,因臨時缺貨、會向大統長基調貨的情況。可是,當大統長基摻油案發時,頂新也跟福懋油脂一起裝聾作啞。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11月1日還表示,「他以中藥為例,以『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橫批就是『良心』。抓藥、修合的時候沒有人看到,但是老天是知道的。」「這次食安事件是單一的事件,不要造成全民恐慌,還有其他有良心的企業,這是沒辦法抹滅,大家要一起努力維護食品安全。」對於GMP制度遭到質疑,魏應交說,「GMP制度一開始規劃時,是以性善說為出發點,而不是以性惡說為出發點;如果以性惡為出發點,台灣永無寧日。」「台灣有正信,正確信念為出發點才會進步。」

這些大老闆在媒體前人模人樣,沒被抓到時大言不慚,暗地裡有食藥署通風報信來掩蓋事實,另拿沒摻的樣品應付稽查,對照被抓後、仍不願意配合釐清真相,他們哪來的「良心」可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