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中共6月8日夾帶「收復台澎」附件照會聯合國

年6月8日中共照會聯合國「“981”鑽井平台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主文看似只針對西沙,卻在附件2夾帶「收復台澎」的1958年9月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于領海的聲明」(見下圖),內藏「台灣和澎湖等地尚待收復,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有權採取一切適當的方法在適當的時候,收復這些地區」文句,其所依據的證明,基本上就是「開羅宣言」,像極了他們1972年用夾帶的方式,在聯合國把香港表決歸支那。


沈建德投書《自由時報》,認為台灣絕對不能輕忽此事!但中共現在翻出這個舊聲明、又一字未改,其中最後一段一開頭就是「台灣與澎湖地區現在仍然被美國武力侵占」這句話,則是玄機中的玄機:一方面呈現中共對台灣的思維,仍停留在1958年9月4日;另一方面則再次告知各國,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統治台灣的現實,台灣仍是美國的。

中共此一向聯合國的照會,及6月11日國台辦發言人范麗卿聲明的「台灣前途須由中國人共同決定」,除了是針對7日賴清德在支那談台獨的反應,亦是向美國嗆聲。國台辦前副主任孫亞夫12日入台面見獨派,仍堅稱此一聲明,亦是在測試台灣人的反應;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來台,則可能是對台灣朝野做最後的確認工作,其主要目的在於策動反美。接下來,支那就可能會進一步「假造台灣民意」,伺機在聯合國將此一照會改為議案要求表決,直接向美國攤牌。

另外,這份文件無疑提供台灣人一個全新的選項,就如同波多黎各一般,可以跟美國要求公民投票,成為美國的一州,或是自美國獨立。

P.S.

〈自由廣場〉聯合國正式紀錄 太陽花必讀 ◎ 謝鎮寬(作者為美國加州台僑,台灣鄉情關懷會會長)

一九五○年十一月卅日星期四下午三點至六點半,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成功湖召開了第五三○次會議,針對中國所指控「美國武裝入侵台灣」一案,以九比一駁回,給予一個非常明確的答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官方代表伍修權,在會場指控美國武力侵略中國領土台灣。但是,聯合國安理會給予正式的回答說「沒有」(中華民國駐聯合國大使顧維鈞,對當天伍的指控案也投了反對票),這是聯合國有關「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份正式官方紀錄(http://www.un.org/en/ga/search/view_doc.asp?symbol=S/PV.530)。

是的,所有台灣人都應該詳讀這段歷史,來了解自己的國籍身分。一九五○年聯合國即白紙黑字明文公告世人,台灣不臣屬於中國。

誠摯地呼籲當代的太陽花學子,能正視這份聯合國公告,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也不是台灣。當然,台灣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拿此準繩,自然可以正確地衡量在台灣即將到來的政事。二○一六年,只選有心要承擔「台灣總統」的候選人。同時也讓我們都密切關注,馬英九會穿戴什麼頭銜,去出席他日夜思慕的「馬習會」。

是的,中華民國是中國的一部分,早該歸還中國,但台灣不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