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馬政府替黑心奸商全力掩蓋棉子油去向

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日在立法院質詢:「如果真如邱部長所言,請廠商切結有效,本席也要請部長邱文達跟次長兼食藥署署長許銘能當場簽署保證『若再有不合格油品下架,願負政治責任,下台負責』切結書,保證架上油品都安全,讓消費者可安心食用。」(見下圖)邱隨即靜默不語,許則臉色發白,都不敢回應。以頂新為例,許還替它進貨大統黑心油的屏東廠護航說,「頂新有很多工廠,混摻大統問題油的屏東廠並未切結。」還說,「切結完全是出於業者自主管理,法令並無強制規定。」


這就證明,他們日前要求廠商切結,根本是與黑心奸商串通,上演一齣欺騙國人的把戲,實際上卻替他們脫罪;即使是切結破功了,也能為奸商爭取更多湮滅證據的時間。同樣再以頂新為例,潘建志揭露其彰化永靖廠有進口棉子榨油、並把棉子粕自製肥料外售,但棉子油卻去向不明。頂新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關閉該公司網頁;當恢復時,把廣告中的「因此本公司自國外進口脫棉機,先行脫棉,再由機器壓榨出棉子油,所剩餘即餅狀的高成分棉子粕」劃上橫線,並在標題下加上「特別聲明:目前所進口的棉子粕僅當成有機肥使用」(見下圖,變化前、後)。


接著,頂新再於該公司網頁發出聲明,指「本資料僅描述棉子粕之製造過程,該批生產機具已於民國八○年(1991年)報廢;目前所進口的棉子僅壓製成棉子粕當成有機肥料使用(不取油);加入棉子粕的有機質肥料可以改善土壤酸鹼值,提高果實的品質。對於資料內容所採用的資料照片因描述不週導致消費大眾的疑慮特此說明並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見下圖)


可是,我用「http://www.tinghsin.com.tw/」,到「TWNIC Whois Database」網站查詢,頂新此一公司網頁,卻是建立於1997年9年22日(見下圖)。試問:有哪個公司,會將在1991年、已經報廢6年以上機器舊照,到了1997年以後,才拿來放在建立的網站、作廣告?若是真的為了取信客戶,為何不是拿現役的「壓延機」、作廣告?


該公司前述兩個聲明雖強調,「『目前』所進口的棉子僅壓製成棉子粕當成有機肥料使用(不取油)」,並無法證明:該公司在網頁更改前、沒有在榨棉子油,然後再將棉子油使用於頂新味全所生產之食用油品、炸泡麵麵條、泡麵所附油包...等眾多產品;這些聲明反而凸顯,「過去」確有榨出棉子油。

再者,先前大家追查棉子油時,確定只有大統長基進口四成,富味鄉佔六成。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沒有進口的統一超商,卻聲稱黃金薯霸所使用的棉子油全都從美國原裝進口,不含「棉酚」,包裝上更是標明「台灣製造」。如今查出大成長城也有進口棉子336噸,若棉子油不是來自大統長基與富味鄉、也不是美國,統一既然與大成長城合資成立大統基,棉子油有沒有可能透過大統基、間接從大成長城取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