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胖達人的謊言又被揭穿

Keith覺得標榜「天然酵母,無添加人工香料」的「胖達人手感烘培」之麵包太香,今年8月1日與16日先在臉書提出質疑,並展開試驗與追查,發現胖達人有添加香精卻說沒有,只好在17日其個人的部落格發文譴責,並要求該公司承認錯誤與公開向台灣與香港消費者道歉,可惜卻換來翻來覆去的聲明(見下圖左邊,依時間先後,由上到下),先是由「未添加任何人工香精」改成「未添加任何工業用人工香精」,最後說是「使用天然食材製造的香料(香精)」。


隨後不僅遭TVBS拍到其工作室靠牆架上的香精原料罐,經上游原料供應廠商證實是人工香精(見上圖右邊,中間,按此有影音播放),也被北市衛生局22日在敦南店查獲,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紅酒酒醬、檸檬優格醬、藍莓、覆盆莓等9項人工香料,新北市衛生局23日又於板橋門市查到紅酒酒醬香料、油性咖啡醬香料、伯爵紅茶醬香料、巧克力香料、楓糖香料、藍莓香料、覆盆莓香料、咖啡香料8項。

再者,檢視胖達人店中所發給顧客、用來宣傳的紙本型錄,其「創始理念」確實強調「產品中無添加...化學合成添加改良劑」(見上圖右邊,最上小圖)或者「產品中無添加...人工香精...」(見上圖右邊,第二小圖)。胖達人在104的徵人廣告,亦有「產品中無添加...人工香精...」的文字說明(見下圖)。其最後聲明稿(見上圖左邊,最下小圖),亦再度強調此一理念,但說一套,做卻是另一套,欺騙顧客,若有網友此時要發起全面抵制,完全不會讓人意外

新北市衛生局還在板橋門市查出,胖達人使用兩種外購酵母菌成分中,除酵母與水外,還含有化學添加物「脂肪酸山梨醇酐酯」,它除了是乳化劑之外,還可使麵包柔軟,延緩老化,根本不是該公司所標榜的「天然酵母」。而其所謂獨家配方自製的「天然酵母」,竟然都無法提出天然證明或製作到發酵連續9天的品管紀錄。

胖達人完全做不到自己所宣傳的,至此其信用可說是完全破產,等於是整個拆了自己的招牌,若能改名為「人造香精達人」,還可算是名符其實,或可苟延殘喘。

當被揭露有添加人工香精時,胖達人卻否認說沒有,還一再說謊,更惡劣的是在其聲明中,二度恐嚇網友不得轉載Keith揭弊的文章,已不僅僅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2兩項「事業不得在商品或其廣告上,或以其他使公眾得知之方法,對於商品之...品質、內容、製造方法...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事業對於載有前項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表示之商品,不得販賣...」等法的問題而已。有律師主動要提起告訴(見下圖),大家就等著看胖達人的傲慢態度,會有何下場。


小S的老公有入股,小S也代言胖達人,是否也該一併提告?




P.S. 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砸了自己的招牌

即使胖達人總經理徐志鴻兩度鞠躬道歉,卻說該公司誤以為廠商所提供的香料為天然香料,不含人工香精.....擬對廠商提告,法務正在研究。

好爛的藉口!身為烘培業者或其旗下麵包師傅會不知道所用的香精是人工的嗎?竟然還要告廠商!這根本不是誠心道歉,而是要將過錯全推給原料供應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