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統一未下架的「鹿角菜膠」產品

光農工摻入工業用EDTA-Na2(乙二胺四乙酸二鈉)於洋菜粉及愛玉粉,檢方根據立光帳冊,通知統一、愛之味、依蕾特等公司;但統一一方面回收統一布丁等七項產品,另一方面卻聲稱僅向立光農工購買食品級的「鹿角菜膠」,未使用工業級防腐劑調製的食品原料,檢方與統一的說法竟然兜不攏,著實啟人疑竇。統一在四大報的半版聲明也處處透露詭異的訊息:一、統一明明是德記開喜的大股東,聲明上卻未寫明兩者關係,顯然在開脫自己的嫌疑;


就工業用EDTA-Na2而言:

二、若只是德記開喜有買、統一沒買,為何檢方只通知統一、而不是直接通知德記開喜?三、統一在聲明上宣稱「沒使用」,但並未否認「有買」,買而未用,不合常理,摻有工業用EDTA-Na2的剩餘原料又是放在哪裡?四、檢方會通知統一、而不是直接通知德記開喜的原因,很可能是由統一出面向立光購賣,再分送其旗下的食品相關公司,所有摻工業用EDTA-Na2原料的產品,是不是都被吃下肚了?

五、《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調查發現,統一、愛之味等廠商在去年就更改配方,改購未添加EDTA的原料。」顯然統一與愛之味去年就知道使用工業用的EDTA-Na2,不是統一聲明的5月30日,可是令人不解的是,統一與愛之味的產品為何現在還要下架?六、立光農工2008年就開始使用工業用EDTA-Na2,而統一在去年才更改為非工業用EDTA-Na2配方,統一是立光的長期客戶,不就至少也使用了五年?

七、嘉義縣衛生局5月31日還有去查封愛之味向立光農工進貨的436公斤洋菜粉及50公斤愛玉粉、尚未上市的寒天冬瓜凍及寒天仙草凍,但為何沒看到有任何衛生局去統一查廠與查封的新聞?5月31日當記者詢問,「會否比照義美過期原料事件,全面清查愛之味、統一旗下產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表示,「兩起事件『動機』不同,義美是內部員工自己動手竄改過期日期,而愛之味、統一則是買到上游廠商的問題原料,非知情不報,因此,不會對愛之味、統一全面清查。」衛生署是不是故意在放水?

就「鹿角菜膠」而言:

八、為何聲明上將「鹿角菜膠」寫成「其他原料」,另外分開的聲明才說是「鹿角菜膠」?下架的動作,不就證明就是有問題?九、統一(關係)企業含有「鹿角菜膠」的產品,並不只有下架的七項產品,為何其它含有「鹿角菜膠」不下架?

結果,統一在支那的總經理楊壽正承認;「大陸生產的統一布丁原料是從智利進口,跟台灣的黑心原料來源不同,所以暫時不會下架。」解答了我們對「鹿角菜膠」的所有疑問,台灣統一聲明「向立光農工購買食品級的『鹿角菜膠』」的說法,完全是在說謊!

透過統一企業旗下的食品相關公司,已經找到其他18項含有「鹿角菜膠」的產品。

各產品成份照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或是熱心的網友所提供;沒找到的,則以統一產品網上的成份敘述為依據或是熱心的網友所舉報。這些含有「鹿角菜膠」的統一產品中,如7-ELEVEn芒果布蕾與奶油布蕾,也是由統一超商委託三福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就是此次代工統一大布丁的公司)監製,並未公布下架,令人甚感憂心,只好請讀者自求多福了,非不得已需要買統一產品時、看一下「副原料」項目,有沒有「鹿角菜膠」或指示標明「海藻抽出物」。

若你還發現其他統一食品,也有類似的疑問,不妨順手用手機拍下該項食品的原料說明照片(如下),歡迎轉貼到留言裡,讓大家都知道。
統一營養強化牛乳(奈米鐵) 統一營養強化牛乳(奈米鈣)
統一營養強化牛乳(高鈣牛乳)Vasili提供
7-ELEVEn芒果布蕾7-ELEVEn芋頭牛乳
7-ELEVEn奶油布蕾統一西瓜牛乳
統一陽光山藥薏仁豆奶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
阿華田營養麥芽飲品阿華田黃金大麥麥芽牛奶
阿華田巧克力麥芽牛奶瑞穗鮮乳布丁
瑞穗巧克力牛奶7-SELECT巧克力調味乳
7-SELECT麥芽調味乳7-SELECT哈密瓜牛乳
KungHsiang Chen提供
伴點比利時巧克力奶茶



1 則留言:

  1. http://imgs.cc/image/9n74uUN

    這包裝怎和你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