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PTT鄉民對H7N9管制的妙喻

53歲蘇州李姓台商染上H7N9且病發後,衛生署拒絕公布蘇州台商回來時乘坐的飛機編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所提出的理由是:患者9日入境,當日無症狀,10日、11日也無症狀;患者是從支那返台的「境外移入」,目前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之可能,因此不會對該班機乘客做採驗;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目前病毒不會人傳人。但該患者在支那並未接觸禽鳥,不能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由於北京也出現H7N9帶原者存活的孩童,更不能排除該患者與帶原者有過親密接觸的可能性。

世衛組織說,H7N9比SARS更容易鳥傳人;支那後來也改口,不能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台商潛伏期驗不出病毒,說明機場檢疫已經不可靠;上呼吸道的檢測即使呈陰性,也不代表稍後不會病發。但馬英九政府目前的防疫管制,依然輕忽如同當年台北市的SARS疫情爆發。更扯的是,一方面交通部發布警示要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支那疫區,另一方面衛生署卻決定不管制支那人在其五一長假時到台灣來,同時竟然還承諾替來台病發的支那旅客給予免費治療。支那都拒絕替該國病患買單,台灣幹嘛裝闊氣?

這樣讓PTT鄉民yazeroplus (zero)對此管制措施與人民的不滿有了絕佳妙喻,如下:

舉例來說,假設你家請保全公司裝防盜系統,用來防小偷侵入住宅。

結果家裡最後還是遭小偷了,叫保全公司主任出來交代。


失主:我家遭小偷了,你公司保全系統有問題,給我提出解決辦法

主任:你家遭小偷我很遺憾,請不用擔心,公司的保全系統沒有問題。你看看,裝設在大門的監視器運作正常,而且資料都會即時傳回總部,有專人在顧。


失主:媽的!我家都遭小偷了,還說保全系統沒有問題,人家PTT小五郎都已經調查完了,犯人是打破窗戶進來搜刮一空,還大搖大擺的從大門出去,還說沒有問題。

主任:你這個客戶真是不可理喻,就跟你說保全系統沒有問題,你看監視器不是拍到歹徒從大門出來的畫面嗎,你看這個背影拍的多清楚阿!


失主:你搞清楚,我家已經遭小偷了這個是確實發生的事實,我要的是以後家裡不會再有遭小偷的情況再發生,你公司的保全系統是有問題的,給我改善。

主任:你才給我搞清楚,你家遭小偷了我很遺憾。但是裝在你家大門的監視器根本運作良好,也有專人在幫你顧了,小偷從大門以外的地方闖進來,我無能為力也管不著。但是我跟你保證,裝在大門的監視器絕對沒有問題,保全系統沒有問題,也不需要改進。


失主:叫你老闆出來談!

老闆:每年五月有大量的強暴跟竊盜犯被假釋出來,在你家附近吃飯。但是不用擔心,我們公司裝在你家大門口的保全系統絕對沒有問題。請你百分之百的安心!


失主:幹你娘!

老闆&主任:你這個人真是太過分了,我要告你加重誹謗,公然侮辱,法院上見!


這大概就是台灣目前的狀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