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中天新聞》,趕快自盡吧!

4月8日晚上8點《中天新聞》播出鐵娘子柴契爾夫人辭世的消息,全程卻播放英國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畫面(見以下影片),還把年齡弄成88歲(正確為享齡87歲);到了11點多發覺錯誤,連忙放上梅莉史翠普影片、並特別冠上「鐵娘子」之名,但在電視跑馬及官網上的道歉啟事,卻寫道「20:00整點新聞,播報柴契爾夫人去『逝』消息,誤用伊莉莎白女王畫面,謹此更正,並向觀眾致歉。」其中的「逝」又是錯字,原字應為「世」,此舉讓《中天新聞》從此聲名大噪。




這個詛咒英女王死亡的報導及影片,隨即被日本時事通訊與雅虎及一向報導資訊科技新聞為主的知名網站「Tweaktown.com」所刊載,隨著《美聯社》的報導,美國、澳洲、德國SPIEGEL比利時荷蘭芬蘭葡萄牙,.....等世界各國媒體,紛紛傳播《中天新聞》的誤植事件;英國不管是大報、或是小報,如鏡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太陽報與愛爾蘭的獨立報,也鉅細靡遺地附上該段影片。

當網友批評「連道歉也有誤,何必道歉?」該電視台發言人黃俊仁竟然對此表示:「年輕觀眾不認識柴契爾,我們才採用電影畫面,喚起觀眾記憶。」大家都知道,年輕族群都能善用網路搜尋釐清真相,根本不會被這種常常假造新聞的爛媒體所誤導,並能夠舉一反三,將相近的訊息歸納在一起(見下圖)。


泰國軍方控制的第五頻道,也因錯拿梅莉史翠普劇照當作柴契爾夫人而趕快道歉;上次《中國時報》用頭版頭條稱陳雲林為C咖,更是撤換總編輯夏珍。這次貽笑國際的醜聞,不但錯上加錯、還嘴硬,《中天新聞》還是趕快自盡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