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高盛搶購賽普勒斯央行黃金?

盛向來以通知其投資人買賣某標的物,自己卻反向操作以獲利而聞名。10日又重施故技,要大家放空黃金,並預期今年黃金會下跌至每盎司1390美元(另一說為每盎司1450美元),而法國興業早已先一步提出1375美元的目標價。不過,12日傳出出身高盛的歐盟央行主席德拉吉要接管賽普勒斯央行,並下令該行賣出13.9噸的黃金,來籌措紓困所需的4億歐元(約5.24億美金)。

高盛提前兩天向市場提出警示,12日黃金又突然大跌超過4%,令人不免懷疑高盛是事先獲得內線消息,並有意搶購這批黃金,進而故意壓低收購的成本。若以高盛的目標價每盎司1390美元為基準,賽普勒斯要籌措的5.24億美金,便要變賣11.78噸,佔其央行黃金存量的84.74%。由於目前賽普勒斯的黃金還沒賣,因此黃金價格仍會再向下飆跌,若以下跌五波來算,下星期最有可能先行急殺至1353.60(見下圖)。(1353.60已達成,進一步調降目標價至1088.45


黃金12日的下跌,造成市場一片拋售,顯然超出其預期,當天的交易量352248,已超過2011年5月5日的334047,其最低點1462.50,勢必會破;可是這個量,卻還未超過2009年12月4日的366076。因此,我認為走完五波後,有可能會到1200.00左右才止跌(見下圖)。

這裡,看大圖。

黃金相關的ETF(GLD),也有雷同的情況。

高盛的動作,其實符合先前所預期的,黃金在50日與600日移動平均線死亡交叉後,近兩年的大頭部於12日帶量下殺而形成,這次的下跌五波有可能約需一~二個多月走完。但是,若北韓於這個周末或下星期打出核彈攻擊美日韓,這個預測就得修改了。

此外,若從黃金1999年起漲點、到2011年的高點看起,儘管回測0.382,只有來到1283.66;若回測0.5,也不過回到1086.83(見下圖)。換句話說,即使前面黃金價格跌回1200左右的預估能夠達成,根本不會破壞黃金12年來的多頭走勢。

這裡,看大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