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大鳴大放,秋後算帳」?

英九早就宣布要連任黨主席,國民黨內無人敢與之爭鋒,本來就穩上的,但近來卻遭蔡正元挑戰非法,即引起各方揣測:一是認為蔡正元要佈局參選台北市長,以對抗馬力挺的江宜樺;二是馬提前跛腳,黨內有反馬集團集結逼宮。可是前幾天,馬向李安訴苦,怕挨罵,才没去看「少年PI」電影,這就開始讓人懷疑有第三種可能性:蔡曾提到馬「吾三連」的策略有三:「強作解釋」、「修改黨章」及「宣傳反擊」,那麼「裝可憐被逼宮」+「大鳴大放,秋後算帳」的戲碼,會不會是第四個策略?

長期支持度只有13%的馬英九,外有蘇貞昌以他曾要求扁18%就自行下台的話,要求比照,當然馬立即宣示,不會下台;但在民調上,卻有超過六成五表態要罷免他。依馬過去「賤人就是矯情」的習性,到處被嗆的他,是否有可能開始對黨內的支持度也產生焦慮與懷疑,進而想用「黨主席」為餌,預先測試現在黨員(尤其是王金平與連戰)對他的支持度?

當年馬英九的特別費貪汙案爆發被起訴後,就是吳敦義請蔡正元提案,修改黨章,讓馬得以取得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資格,這次吳與蔡大不了依樣畫葫蘆,再次提案修改黨章,就可杜悠悠之口;甚至可照殷瑋的解釋,就可平靜無波地呼嚨過去。但我們卻看到蔡正元反而大張旗鼓,若以蔡志在台北市長的表態,正可掩飾挺馬的標記,是有可能引出反馬又沉不住氣的國民黨笨蛋。

若大多數國民黨員真的不挺馬英九當黨主席,要求他專心國政,大可不投票或投廢票,讓馬贏得很難看。但我想大多數的人民可能不會同意,因為大家也不會想要讓這麼爛的人繼續執政,請國民黨自行回收他們之前推舉的垃圾吧!

馬英九早就知道此爭議

國民黨中央委員陳明義前晚在政論節目爆料,早在立委蔡正元質疑馬依法不能競選連任黨主席前兩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曾提醒他要注意此問題。王金平昨晚證實,在提醒陳明義此事前,他也曾向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反映過基層確有馬不能連任的雜音。曾永權說,他確實向馬總統報告過,馬也知道此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