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故宮找人假扮警察對民眾施暴

2007年12月5日下午4時許,名律師李永然之子李廷鈞穿著警察制服接受媒體採訪,被警方當場逮獲,台北地檢署認定涉冒用警察服飾、徽章及官銜,但考量他當時仍是在學生,以緩起訴處分,僅以寫悔過書,及罰款新台幣5千元。但故宮於今年7月11日下午找人假扮警察,搶奪「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旗幟,並對持有旗幟的民眾施暴,有牌的警察士林分局不僅不予聞問,還推說「無法管理」,但內政部公告的「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第九條明文規定,「駐衛警察隸屬於駐在單位;執行勤務兼受當地警察局之指揮監督」,士林分局不應推卸責任。
刑法第158條:冒充公務員而行使其職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159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處五百元以下罰金。

7月11日下午,故宮駐警先是警告「不准在這裡舉旗!」,遭質疑後,由臂章號033的假巡官下令取締、粗暴地帶頭強搶旗幟,對不從者還以擒拿術熊抱勒頸。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查到,故宮駐警並非警察,但卻穿著警察服飾假冒;在故宮蒐證時,赫然發現故宮容許五星旗與國民黨黨旗在場飄揚皆不受禁制,證明他們對台獨旗幟有歧視的做法;童仲彥還拍到臂章號033的假巡官,就是當天下令取締的同一人。後經受害民眾於記者會指認,故宮管理室主任林厚宇就是指揮故宮駐警、下令搶旗子之人。




另外,以「故宮駐警」Google可以發現:新光企業旗下的「誼光保全」在今年6月與7月皆在1111人力銀行徵求故宮駐警,上述假警察極可能來自於「誼光保全」(見放大擷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