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馬英九的「謊言愚民」大戲

英九6月6日又再度假裝是省電達人,濠洨他在總統府辦公室四年都沒開過冷氣。只要上網路一查,不就發現馬曾在2011年6月22日表示,「根據施顏祥引用工研院的資訊指出,使用電風扇要比使用冷氣約可省到8、9成的電,『自從我知道這個資訊之後,我冷氣就盡量少用』,『除非是非常非常熱,我才開冷氣,不到最後關頭絕不使用冷氣』。」這段他自己說過的話,就足以反駁他現在的謊言。


他的發言人范姜泰基7日更說,「總統今年以來確實未在辦公室使用過冷氣,若是天氣炎熱,就用電扇讓室內通風降溫」,即顯示馬過去三年都開過冷氣,更是摑了馬臉一巴掌。總統府的冷氣是「中央空調」的,在總統辦公室裏調整溫度,也另有人會動手,哪需要他親自開關?




2005年9月6日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陳曉宜與林雅麗亦即報導,陳水扁執政時,為帶頭節約能源,總統府早已執行「室內溫度不低於攝氏 26 度」的政策,在 28 度以上才會啟動空調,以減低電力消耗。但自我標榜每年「四省」可以節約 700 百萬的馬英九,怎麼會讓 98 年度的總統府水電費花掉 2557 萬 4910 元,還是五年來最高值的情況發生?2010年和2011年雖緩降,但減少的幅度也沒有達到「中央各主管機關編製概算應行注意辦理事項:水電費應撙節百分之五」的原則。

決算年度總統府水電費
96 年度25,324,664
97 年度22,888,708
98 年度25,574.910
99 年度23,605,525
100 年度22,470,852

解構馬英九的「謊言愚民」大戲系列文章:
1. 馬英九是省電達人?還是特權用電?
2. 馬英九節能減碳喊假的,總統府冷氣設定在20度!
3. 中央政府各機關正副首長辦公室, 禁開冷氣與空調提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