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馬英九是省電達人?還是特權用電?

英九在國內將油電雙漲後,一邊忙著逃到非洲渡假避難,另一邊卻說「台灣用電太便宜」,回國後連忙找扁維拉上場救民調,也不管有殘疾在身的吳淑珍需要較多的用電量來維生的情況,說四年來他在中興寓所的月平均用電,只有3487度,比陳水扁2007年在玉山官邸的用電少了88%。可是大多時間只有周美青一人在家,及「大部分時間只吹電扇,僅在最高溫的一個月,每天使用數小時冷氣」的用電,每個月是如何用到近三千五百度?實在令人不解!


所幸,總統府有提供馬英九在文山區自宅的用電資料,「2006年至2008年10月,月平均用電度數為783.65度,單月平均電費971元」,可以讓我們瞭解馬過去的用電習慣。網友找出電力公司2005~2008年的月均用電數及電費支出統計,剛好可以拿來檢視其是否過去就有省電習慣,還是只表面工夫、耍耍嘴皮子而已?一比對之下,赫然發現馬2006~2008年的月均用電數及電費支出,都超出一般的用戶;更奇怪的昰,用電量是一般用戶的約兩倍半,可是支出的電費卻只多了一百多塊,又是一個令人不解的謎團!


由上所知,馬英九在自宅的用電習慣,就是常人的兩倍半;轉進總統官邸後,用電更是大增為自宅的4.45倍。再者,《壹電視》2011年6月就戳破馬英九的節能減碳是喊假的,當初他們拍到的錄影帶資料如上。對照油電雙漲後,小學生得關燈吃飯替學校節能,鄉代會則要關燈開會來省電,現在馬英九標榜自己是省電達人,請讀者自行判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