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民進黨解決人頭黨員與基層實力不足的契機

英九爛政四年還能連任,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但是民進黨新北市竟然發生國民黨籍保安里長許承煬許展榕)聯名國民黨籍副議長李鴻源,拿著 1474名有投票權的民進黨黨員名單,替競選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與新北市黨部主委的張宏陸催票,至此大家都該恍然大悟才是。值得質疑的問題是:國民黨為何能指揮的動民進黨員?這些受影響的黨員是怎麼入黨的? 介紹人是誰? 是不是國民黨黨員化整為零滲入? 還是內神通外鬼集體以人頭加入? 我認為,若能查清楚的話,內奸就能找出來了。


蘇系人馬擔任民進黨新北市(台北縣)黨部主委這10多年來的成果,就是讓國民黨可以左右民進黨員的投票行為,這項紀錄恐怕會讓曾連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與其蘇系人馬在民進黨員面前永遠都抬不起頭來。但陳菊第一時間決定繼續投票,黨主席與主委選出後才要處理,會不會失去清黨及轉變體質的時機?問題是,選完就會處理嗎?我很懷疑,若蘇貞昌與張宏陸當選,是不是就等於國民黨同時掌握民進黨的中央與地方黨部?那他們如何再領導民進黨?

許承煬(許展榕)有出來澄清,表示整起事件是烏龍一場;他解釋,張宏陸曾任台北縣民政局長,協助永和各里的建設,他認為欠張宏陸人情,此次張參選,他想趁機還人情,才以個人名義拜託里長幫忙,但因工作人員不慎,將請託內容誤植在里長餐會聯合邀請函上,事發後,已緊急回收銷毀。但張宏陸受訪則表示,他對羅致政所說的事,完全不知情,他甚至不認識永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許承煬。兩人的說法互相衝突,已被質疑不實。


記得上次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時,《亞洲週刊》及《今周刊》都先後報導國民黨下令農漁水利會系統在民進黨的初選民調上力拱蘇貞昌。蘇陣營的大將駱呈義,也在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節目裡批蔡拱蘇,就是要挑起蔡蘇「刀刀見骨」;駱那時不但陪蘇登記,還現身前兩次的辯論會,直到事發後才消去蹤影,我即質疑該陣營已被滲透。可是,或許當時只是傳聞及繪聲繪影,民進黨沒有證據,無法處理,最後不了了之。

如今國民黨操控民進黨內選舉的鐵證與事實俱在,當事人許承煬(許展榕)也親口承認,是不是又會因鄉愿而息事寧人?我突然想起五都選舉時,楊秋興會被策反;今年總統大選時,南部開票不如預期,搞不好也同樣是因為民進黨的基層組織,老早就被國民黨滲透、控制並進而影響其他綠營支持者的投票行為所致。我覺得,儘管此時應該是民進黨解體的最危險時刻,但同樣也是這個政黨解決人頭黨員與基層實力不足的契機,就看該黨自己要不要去除毒瘤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