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資本利得徵稅造成頭部反轉成形

然昨夜歐洲股市大跌1%以上,美股尾盤拉回,小黑作收、只跌0.5%,但始終沒有讓今天的大盤跌破3月7日的低點7824.45。可是資本利得徵稅的討論,卻帶量形成預期中的雙頭,金融指數亦跌破同一天的817.28低點;因鴻海入股夏普10%、連續兩天大漲撐盤,電子指數得以倖免於難。然而在1988年,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因宣布隔年復徵個人證所稅,引起台股無量下跌19天;今天的下跌,顯然是投資(法)人給馬政府的一個警告,他們是不是也要不計成本拋售股票,長期抗戰,來換取免徵,值得注意!

陳冲看到今日大跌,趕緊出來表示:資本利得稅只是列為討論項目,沒有說要做,投資人不需要反應過度。問題是,若沒有要徵證所稅,為什麼要討論?投資(法)人買不買帳陳的說法,就看電子指數是否也會跌破3月7日的293.65低點,形成頭部反轉;以及各指數進一步跌到起漲K線之低點以下:如大盤的7382.72,金融的782.92,電子的276.3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