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林書豪正在創造NBA新紀錄

書豪自尼克兩大主將Carmelo Anthony與Amare Stoudemire缺席,才有機會打破種族歧視,從板凳躍升為先發球員,帶領紐約尼克連贏六場,以下是14日林對戰灰熊的最後十分鐘精彩片段,值得一看;林成為先發球員後,連連打破前人的紀錄,請見以下整理的表格,若他能保持良好表現,有可能締造更多新的歷史。另外,對於林的突出表現,已有富比士雜誌Eric Jackson撰文「林書豪教我們的十件事」(英文原文,玉山編輯部有華文翻譯)讚揚,亦可一閱。


根據鄭醫師的懶人包,原來紐約尼克教練 Mike D'Antonie、超級前鋒 Amare Stoudemire、最後的王牌Carmelo Anthony及超級中鋒 Tyson Chandler都是尼克隊老闆重金網羅而來,但卻只能打出8勝15敗的戰績,隊中缺少一個能居中穿針引線的超強控球後衛。該隊原先只因傷兵太多,才將林書豪從小聯盟簽過來湊人數,再過三天就要將他解雇、送回小聯盟了。

前人紀錄林書豪
生涯前三場先發得分八十分,超越前公牛隊中鋒卡特萊特於一九七九年創下的聯盟紀錄;六十分,「大猩猩」尤恩創下的隊史紀錄八十九分
生涯前四場先發得分一○一分,前「費城戰神」艾佛森保持的,創下ABA與NBA合併(一九七六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一○九分
生涯前五場先發得分一二九分,「俠客」歐尼爾保持的;更早之前,一一六分,「籃球之神」喬丹一三六分
生涯前六場先發得分一五八分,歐尼爾締造只有一四六分
生涯前七場先發失誤待查四五次
生涯前八場先發得分二○一分,喬丹締造二○○分
生涯前九場先發1992年,格雷格-安東尼為尼克連續3場抄截超過4次近20年來再度連續3場抄截超過4次
生涯前八場先發得分/生涯前九場先發收視率6.78%,1995年3月28日喬丹第一度復出的尼克主場兩場收視率皆飆破7.3%

二月四日星期六,紐約尼克對上紐澤西籃網時,林書豪起先還枯坐在板凳上;Carmelo Anthony向教練推薦林下場,結果就創下以下驚人的紀錄;林發威後,將lead該隊七連勝,將勝率帶到0.5。


隨後,林書豪先後被 Sports Illustrated 連續兩周(Michael Jordan共49次)和 Time 選為封面人物,沒多少球星有此榮幸。還有,成為只擔任六場先發,就入選參與二月二十五日的「未來之星挑戰賽」之第一位台裔球員;還將應邀嘗試「混合投籃賽」,甚至在「灌籃大賽」中露臉,擔任尼克隊友尚伯特的助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