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歐洲央行公開承認希臘破產?

信評機構S&P於2月27日以希臘政府制定"retroactive(回溯)" collective action clauses(CACs)為由,將其國債評等降至"selective default"以後,歐洲央行今天決定,歐洲銀行向歐洲央行借款,不能再以希臘國債作為擔保。希臘的第二次紓困計劃之目的,希望在2020年時降低希臘的負債至 GDP 的120%,同時要求私人投資機構(含銀行)同意認賠總額1,000億歐元的債務,並換取30年期的超低利率國債。這項宣布,有可能會影響私人投資機構接受希臘政府日前提出的換債計劃之意願。

除了 S&P 給予希臘國債 "selective default" 的評等外,另一信評機構 Fitch 亦給予 "restrictive default",接下來就看Moody's是不是也要跟進。以下是 BNP Paribas 所繪,希臘政府提出的私人投資機構換債計劃時間表;在各框框之外的百分比,是指發生的機率。其中的 "CDS" = "credit default swap",也就是default(破產)的同義詞。


由此圖可清楚認知,希臘的第二次紓困計劃,實質上形同是破產宣布,所缺的、只是歐盟官方正式的承認而已。如今由歐洲央行公開不接受希臘國債成為借錢的抵押品,不就等於歐盟官方的正式態度出現?這也證實London Daily Telegraph 及 Slog爆料美國歐巴馬政府、歐盟、歐洲央行及IMF等密謀三月份時讓希臘政府宣布破產的計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