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馬英九為何可以在捷運站刊登競選廣告?

網友在高雄捷運左營站靠近新光三越出口,發現馬英九與吳敦義的競選廣告。根據高雄捷運公司2009年3月31日修訂的規定, 在車站廣告燈箱版面、電聯車廣告版面與液晶電視廣告版面,廣告內容如有下列情事,不予核准上刊: 1. 廣告內容應經主管機關核准而未經核准者。 2. 經本公司認為有妨礙公序良俗、歪曲事實、虛偽宣傳。 3. 經本公司認定有商業或營利性(含菸酒廣告)、政治性、宗教性宣傳以及違反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者。


另外,高捷亦有下列規定:宣傳品(海報)內容不得違反善良風俗、侵害智慧財產權等法令禁止事項,或涉及政治性、商業性或宗教宣教性,若因上述情事發生法律訴訟問題,由申請單位自負責任。

馬英九與吳敦義的競選廣告,難道不是「政治性宣傳」或「政治性」的廣告嗎?馬吳有特權可以登廣告嗎?高捷是如何認定的?

★高捷有回應,民營、且因虧損,歡迎選舉廣告。

P.S.

先前以為是為台北捷運,經網友提醒、查證後,在此更正。但有網友另舉出在「中和景安站」出口右側臨景安路,有張慶忠及馬的看板。捷運局也能夠允許這樣的廣告,這樣懸掛嗎?台北捷運公司新聞課長凌啟堯曾說,將依照2010年10月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的決議,2011年初起,廣告業務將收回自營,並開始全面禁止站內之任何競選廣告;該公司總經理蔡輝昇亦當場承諾,將在2011年的合約中,增列相關條文,明文禁止(「競選廣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